章瑩穎案嫌犯不得保釋 為減罪或交代章下落

【新唐人2017年07月06日訊】7月5日下午,美國伊利諾伊州聯邦法院就中國訪問學者章瑩穎遭綁架案,舉行了第二次聆訊。法官裁定嫌犯不得保釋。開庭前,有FBI前資深探員稱,嫌犯最終可能以供出章瑩穎下落來換取減罪的機會。

美東時間7月5日下午3點,伊利諾伊大學香檳分校(UIUC)中國訪問學者章瑩穎案第二次聆訊,在伊州香檳聯邦法庭舉行。

這次開庭聆訊進行了大約20分鐘,主要針對嫌犯克里斯滕森(Brendt Christensen)是否可以保釋進行裁決。法庭上討論了「嫌犯是否會對社區其他人造成傷害」以及「犯罪嫌疑人是否可能在保釋後逃逸」的問題。

最後,法官龍恩(Eric Long)表示,因嫌犯對社區具重大潛在危險,裁定不得保釋。

按法律程序,克里斯滕森將繼續被聯邦執法機關羈押,直到7月14日的預審(preliminary hearing)日,或大陪審團簽發起訴書提起公訴。

這次法庭聆訊結束後,章瑩穎家屬和他們的法律顧問王志東律師一起與檢察官會面。章瑩穎的家人表示,他們對嫌犯給章瑩穎造成的傷害感到「非常憤怒」,「非常痛苦」,希望儘快找到章瑩穎帶她回家,並且希望「嫌犯付出代價」。

王志東則轉述章瑩穎家人的想法稱,章家人「毫無疑問」希望嫌犯被判處死刑。

王志東在接受中國大陸媒體採訪時表示,按照美國大陪審團的程序,如果檢方向陪審團提供為何起訴嫌犯的足夠證據, 陪審團被說服後,即可對嫌犯正式起訴。一旦大陪審團決定起訴嫌犯,7月14日的預審就會被取消。

嫌犯自從被捕後,一直保持沉默,拒絕交代章瑩穎的下落。

曾於FBI服役20年的前資深探員克里斯邁特,日前接受中國大陸媒體採訪時分析,章女已失蹤逾一個月,估計她生還的機率十分渺小。由於受害者遭綁架的地方是數千英畝的農田,警方找到章女下落的具體時間很難推測。如果疑犯願意向執法部門交代受害者的下落或藏屍處,檢方可能會同意降低控罪,比如從一級謀殺降為二級謀殺。

據公開的資訊,檢方目前是以「綁架罪」向聯邦法院起訴克里斯滕森,如果這一罪名成立,他將面臨終身監禁。

如果將來有更多證據證明克里斯滕森殺害了章瑩穎,則可能改為以「謀殺罪」來起訴他。按照美國聯邦法律,一旦謀殺罪名成立,最高可判處死刑。

(記者唐迪綜合報導/責任編輯:韦青一)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