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小時內 受災人數差千萬?中國洪災祭出糊塗賬

【新唐人2017年07月05日訊】中國南方連日暴雨,導致湖南、安徽等11個省份爆發洪災,中共官方宣稱,有近千萬人受災,直接經濟損失達數百億。但不到24小時之後,僅湖南一個省,披露的受災人數就超過了官方宣稱的11省受災人數的總和。在重災區湖南,有民眾上街拉橫幅,抗議當局救災不力,瞞報災情,並稱這「不是天災是人禍」。

橋樑垮塌,房屋損毀,車輛被捲走,馬路變河道⋯⋯從6月下旬開始,持續的暴雨引發洪災,淹沒了湖南、安徽、浙江等11個省。

網絡視頻顯示,在重災區湖南「寧鄉」,村民打撈起多具溺水遺體,但寧鄉縣副縣長卻公開表示:

寧鄉縣副縣長文平:「遇到百年難遇的洪災,沒有死傷人員,這是我們最大的勝利!」

湖南寧鄉縣民眾深先生:在(寧鄉縣)老糧倉鎮,我們問了2個人,確確實實死了5個人,而且我們看到死人的家裡貼了(喪事)牌子。

究竟有多少人受災,中共官方給出一筆糊塗賬。

中共官媒新華社宣稱,截至7月4號9點,湖南等11省共有1108.2萬人受災,直接經濟損失252.7億。

但7月5號,湖南官方說,僅湖南一個省就有1145萬人受災,經濟損失294億元,比十幾小時前新華社宣布的11省總和還要多。

另外,新華社14號宣稱,11省共有56人死亡、22人失蹤;湖南省15號說,僅湖南就有33人死亡,8人失踪。

而寧鄉縣災民周先生告訴自由亞洲電台,當地人挨戶統計,發現光是湖南寧鄉一個縣就有2、30人死亡,但官方卻拒絕承認。

湖南寧鄉縣民眾深先生:事情發生了,但是政府的官員不要掩蓋這片事實,這是最讓人氣憤的一個事情。

水漫半層樓,寧鄉居民質疑,災情本不該如此慘重。村民透露,7月1號,黃材水庫洩洪前,寧鄉縣政府沒有充分預警,而且信息發布混亂,導致很多民眾毫無防備,才傷亡慘重。還有很多商戶來不及轉移貨物,辛苦勞作的積蓄泡湯。

湖南寧鄉縣商戶賀先生:「所有的商鋪還有農作物都沒有了,洩洪引起的。洩洪沒有通知我們,瞞報災情啊。」

湖南寧鄉縣民眾深先生:洩洪的時候,2個水庫的水都往我們這邊走,政府頭一天是通知了,但它又說是謠言,結果第二天是真的,而且他說晚上8點洩洪,結果4點就開始洩洪了。

湖南多個地區的受災民眾在互聯網上發帖說,災民發出的災區實況、求助和尋人帖,一次次被刪除,而官方救援人力和皮筏艇等物資嚴重不足,多數災民只能自救。

湖南湘潭市梅花村村民趙女士:到7月3號已經2天2夜了,都還沒有太多的人力物力過去。

災民質疑官方預警和救援不力。

湖南寧鄉縣民眾深先生:你根本想像不到他們在幹嘛,只有抓人的時候你可以看到警車。

目前,還有災區的積水未退,災民也擔心,積水中的人與動物遺體會引發傳染病。災民對媒體說,他現在的感受就是:「心涼」。

新唐人記者林瀾、顧曉華採訪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