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歸自然的寧靜 體驗夢幻光之森林

【新唐人2017年07月05日訊】喧囂、繁忙的都市生活是否令您感到疲倦?給大家介紹一處忙裡偷閒的去處,休斯頓美術博物館(MFAH)近期邀請藝術家,用燈光開闢了一片光之森林,希望能讓參觀者體驗到不同尋常的寧靜和放鬆心情。一起去看一下。

伴隨著舒緩、寧靜的音樂,幾百盞懸吊而下的燈光閃爍不定,變換著七彩顏色。穿梭其中,彷彿置身於一片夢幻的光之森林中。這就是由瑞士視頻藝術家Pipilotti Rist所設計創作的展廳:Pixel Forest & Worry Will Vanish。

整個展廳由兩部分組成,分別是光之森林(pixel forest)和在廳內播放的視頻Worry Will Vanish。變換的燈光與視頻內容和背景音樂相同步,時而明快、時而寧靜,更為展廳內營造幽深夢幻的意境。

Alison de Lima Greene:「Pipilotti Rist的興趣一直在於刻畫對女性和自然的讚美。視頻中展示了一個夢的世界,刻畫了一位正在睡覺的女性,跟隨她的夢境,沿著她的肢體,如視頻中展示的顯微鏡下的人體,並慢慢延伸到宇宙的畫面,表示人與自然是融為一體的。而且光之森林不只描繪了一個光的世界,特別當你仔細觀看時,一個個燈彷彿像大腦的電突觸,這也是所有偉大思想的來源。」

此次,休斯頓美術博物館(MFAH)特別邀請了藝術家Pipilotti Rist來此做這個展廳,不僅希望能給當地民眾帶來一次藝術體驗,更希望能帶領人們回歸內心的寧靜,體驗人與自然融合在一起的感受,特別是能體會到如佛家打坐冥想的意境。

Alison de Lima Greene:「如果你能拋棄雜念,帶著冥想的心境,你將從這件藝術作品中收穫許多體驗。Pipilotti Rist對冥想開發人的創造力充滿興趣。」

展廳內還設有坐墊供人休息,並且不限制時間,遊客們可以在展廳內盡情放鬆心情。展覽將一直開放到九月份,更多信息可上MFAH的網站進行查詢。

新唐人記者鐘心萍、馬海蓮美國休斯頓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