夏天家裡炎熱怎麼辦?教你這樣給房間降溫 !

【新唐人2017年07月06日訊】夏天天氣炎熱怎麼辦?怎樣給快速給房間降溫?首先要讓室內空氣流通,就要清理整個房間,讓房間內的布置盡量整潔、明快,減少雜務的堆放。這樣可讓空氣流通起來。

要注意夏季白天室外氣溫較高,如果室內門窗大開,外面的陽光和熱量會直接襲擊室內,使室內溫度迅速飆升。因此,盡量在早晚涼爽之際開啟門窗進行通風。

許多電器都可以發出熱量,如冰箱、電燈等,因為從這些電器中發出的熱量會導致空調長期的運行,這些電器才是使你房子變熱的關鍵,不用時盡量關掉。

可在保證閱讀亮度的前提下,使用局部照明台燈和落地燈,用低瓦數的冷光燈替換暖光燈,能為夏季帶來清涼的感覺,還可省電。

要想讓家裡更涼快,不妨擺設造型簡潔、色調偏冷的鐵藝、藤制以及玻璃家具。不僅在視覺、觸覺上讓人感到涼爽,還可以吸收室內部分熱量,輔助降溫

在床上鋪涼席是傳統的降溫法,可選擇的涼席、枕席的材質有草、亞麻、竹纖維等。盡量選擇那些天然、透氣、環保的紡織品,長時間使用也能保持清爽。

有條件的家庭可以在窗戶上多安裝一層隔熱窗簾,夏天拉好窗簾就能阻隔外界熱量進入室內。

房間可采用以白色為主調的布置,不但能增加空間感,還能營造明快寧靜的氣氛,讓人情緒穩定。另外,有意識地增添一點冷色,也能令人在視覺上覺得暢快。

在室內培植綠植,不僅讓人賞心悅目,還能調節室內空氣,同時,綠色有平定心緒的作用。炎炎夏季在家裡多放置一些植物,有一定的降溫作用。

例如室內用濕拖布擦地後開啟吊扇使地面水分蒸發吸熱;在牆角處放上一盆水;也可在風扇前置一盆涼水,開啟風扇使水分蒸發出涼風,這樣均可起到降低室溫的作用。

同時也應避免在炎熱潮濕的天氣下從事戶外活動,預防中署:

特別是較激烈或長時間的活動,應儘量安排在室內進行,若在戶外活動應避開下午一時到三時最熱的時段。

平時要補充足夠的水分及鹽分,若從事劇烈的戶外活動,飲水中可加一點鹽或喝稀釋的運動飲料,因脫水及電解質不平衡是造成中暑的重要危險因子。

衣服不要穿太厚,儘量穿著寬鬆、淺色系且吸汗的服裝,並戴遮陽帽。

夏天炎熱,老人、小孩及慢性病患的身體調節功能差,是中暑的高危險群,即使未至戶外活動,亦有中暑可能,平時應注意有無中暑的相關症狀。

(編輯:張信燕/責任編輯:嘉惠)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