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月5日灣區簡訊

【新唐人2017年07月06日訊】下面請看今天的灣區簡訊

1. 舊金山韓亞空難4周年 完整錄像公布

在舊金山韓亞空難4周年之際,美國國家運輸安全委員會NTSB公布了空難的完整視頻。2013年7月6日韓亞航空214號班機,在抵達舊金山國際機場時,由於飛行員手動操作有誤,導致高度不夠,飛機尾部撞地斷裂。事故導致3名中國人死亡,180多人受傷。

NTSB確定,這次事故的可能原因是機組人員對飛機的下降管理不善,意外停用自動空速控制,而且當意識到飛行高度不夠時,執行重飛動作過慢等。

2. 缺錢 舊金山法庭書記員被強制休假

舊金山高等法院7月3日宣布,將減少法庭工作人員工作時間,以彌補本財政年度530萬美元的預算赤字。從8月4日起,到2018年6月29日止,法庭工作人員每月有一個星期五將休一次不帶薪的假期。從9月1日開始,所有的書記員辦公室每個星期五工作時間縮減到從上午8:30到下午1時。

舊金山高等法院是加州經費縮減最多的,從原來的5,690萬美元縮減到了5,170萬美元。

3. 鼓勵民眾存錢 非營利性組織獎勵

舊金山市和非盈利組織EARN正聯手推出一項叫做SaverLife的存錢計劃,幫助灣區居民節省資金,並為每月存錢的民眾發獎金鼓勵。SaverLife計畫有1千個名額,旨在幫助民眾每個月開始存錢,在財務上保持穩定,並建立應急儲蓄。

根據美聯儲數據,幾乎一半的美國人沒有足夠的存款來支付意外的400美元的費用。這意味著這些人群可能無法支付房租、物業稅或公用事業費。據城市研究所估計,舊金山因此每年花費24萬到54萬美元。

新唐人記者曹景哲、于偉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