男人到底為什麼比女人短命?老中醫揭示男人的長壽秘密!

【新唐人2017年07月06日訊】在現實生活中,女性比男性更容易長壽。研究證明,男性由於壓力、基因原因等,平均壽命在不斷縮短,男性青壯年的死亡幾率也比女性高三倍。男人到底為什麼比女人短命?

1、男人對健康態度不在乎。生活中,也能發現,很多男人擁有不良生活習慣,如吸煙、酗酒、熬夜等。甚至生病了不願去醫院,而是自己默默硬撐著,還有不少男人用消耗身體健康來換取金錢,這也是導致男性短命的因素。

2、男人愛喝碳酸飲料。研究發現,男性比女性更愛喝碳酸飲料,而大量的碳酸飲料會嚴重危害身體健康。

3、男人愛吃重口味食物。他們喜歡聚集一起喝啤酒吃燒烤,喜歡一些重口味食物,這些東西對身體危害大。肉類高溫燒烤後的營養價值會大大降低,而其中的氨基酸會生成一種叫苯並芘之類的致癌物質,給人體帶來諸多傷害。

而長期大量吃重口味,如一些辛辣食物,會長時間刺激腸胃,使腸胃功能下降,甚至誘發胃潰瘍、胃腸炎等疾病,影響人的壽命

4、男性在中國人的傳統印象裡就是要堅強,要勇敢的,很少排解壓力。隨著年齡的增長,中年時期的男人,既要上孝父母,下教子女、又要打拼事業、賺錢養家。壓力大,卻缺乏排解途徑。女性可以通過哭泣、撒嬌甚至生理上的經期,排解壓力與毒素,而男性因為不善於排解壓力就會影響壽命。

5、男性喜歡危險愛好。研究發現,意外傷害是40~44歲男性的頭號殺手。一方面是因為高危工作的從事者以男性居多,還有一個原因就是,男性由於雄性激素的原因,擁有危險愛好。比如,飆車、冒險運動等,加大了意外死亡的幾率。

老中醫的長壽秘密:

1、護好自己的雙腳:足部保暖是養腎的一種方法。這是因為腎經起於足底,而足部很容易受到寒氣的侵襲。因此,足部要特別注意保暖,睡覺時不要將雙腳正對空調或電扇。

2、能夠補腎的食物有很多,除了黑色的黑芝麻、黑木耳、黑米、黑豆等黑色食物可養腎外,核桃、韭菜等也可以起到補腎養腎的作用。

3、多喝水:水液不足,則可能引起濁毒的留滯,加重腎的負擔。因此,定時飲水是很重要的養腎方法。

4、大便要暢通:大便不暢,宿便停積,濁氣上攻,不僅使人心煩氣躁,胸悶氣促,而且會傷及腎臟,導致腰酸疲憊,噁心嘔吐。因此,保持大便通暢,也是養腎的方法。

5、避免勞累:體力勞動過重會傷氣、腦力勞動過重會傷血。因此一定要量力而行,勞作有度。

6、充足的睡眠:睡眠對於氣血的生化、腎精的保養起著重要作用。臨床發現,許多腎功能衰竭的患者有過分熬夜、過度疲勞、睡眠不足的經歷。

7、警惕藥物:不論中藥還是西藥,都有一些副作用,有的藥物常服會傷腎。所以在用藥時要提高警惕,要認真閱讀說明書,需長期服用某種藥物時,要諮詢相關專家。

8、有尿不要忍:膀胱中貯存的尿液達到一定程度,就會刺激神經,產生排尿反射。這時一定要及時如廁,將小便排乾淨。否則,積存的小便會成為水濁之氣,侵害腎臟。

(編輯:張信燕/責任編輯:嘉惠)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