瀕危澳洲大堡礁起死回生 重現風光

【新唐人2017年07月06日訊】位於澳大利亞東北海岸的大堡礁,是世界最大最長的珊瑚礁群。由於氣候變遷等因素,大堡礁幾乎要被列為瀕危遺產。但在澳大利亞政府的努力下,大堡礁終於起死回生,重展其美麗風光。

週三(7月5日),聯合國教科文組織世界遺產委員會投票決定,不將大堡礁列為瀕危遺產

澳洲聯邦環境與能源部長Josh Frydenberg :「世界遺產委員會的宣布,對澳大利亞是一個勝利…」

位於南半球的澳大利亞大堡礁(Great Barrier Reef),由於疏浚、氣候變遷、農田溢流和棘冠海星破壞等威脅,遭受嚴重破壞。澳大利亞政府表示將竭盡所能,最大幅度消除殘害珊瑚礁生態的所有物質。

澳洲聯邦環境與能源部長Josh Frydenberg :「聯邦政府2050年大堡礁發展計劃,獲得了強有力的認可,在與昆省政府的共同努力下,斥資20億澳元,加強修復大堡礁,取得顯著效果。」

世界著名遺產大堡礁,位於澳大利亞昆士蘭海岸,壯闊的海岸線延綿伸長2000多公里,绚丽多彩的海底世界,悠然自得的海洋生物,大自然的獨特傑作,讓人仿入仙境。

新唐人記者陳依心、梁園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