吃著檳榔 由女秘打傘 湘官員「救災」被疑作秀

【新唐人2017年07月06日訊】中國南方近期發生6次區域性暴雨,湖南是重災區。就在當地災民抗議政府不作為,隱瞞災情之際,當地官媒發布一名女官員在救災現場暈倒的新聞,被網民質疑造假。同時,網上還傳出有官員在救災現場吃檳榔抽煙,並由女秘書打傘的短片,引來批評。

中國南方自6月以來持續暴雨引發洪澇,其中湖南省遭受了百年一遇的特大洪災,許多地方由於洩洪災情慘重,官方通知不到位,上萬災民只能靠自救,同時官方隱瞞死亡人數,引發村民不滿。重災區寧鄉縣4號近千名村民舉橫幅遊街,湘潭市雨湖區姜畬鎮3號有村民堵國道抗議。

就在民眾怨聲載道之際,黨媒連日讚揚救災成果,「湖南在線」還報導,長沙伍家嶺街道科大佳園社區女書記傅佳,防汛值守連續3個日夜沒休息,終於暈倒在河堤的新聞。

網民質疑,照片中傅佳的衣服光鮮乾淨,鞋子一塵不染,可能在「作秀」、「擺拍」。

5號,網上還流傳出一段長沙市望城區靖港鎮救災現場的短片,一名官員一邊嘴裡嚼著檳榔,一邊抽著煙,身後還有一名女秘書為他撐傘擋雨,引來不少批評。

大陸網路作家荊楚:「這是共產黨一貫的作法,我也不感到奇怪,反而符合共產黨的黨性。共產黨做假事說假話,做這些鬼事件欺騙老百姓,天天都在欺騙老百姓。」

大陸網民張恩廣:「其實每一次災難都是這樣的,他們並沒有真正的去救災,作為當官的他不是真正去管理社會,而是作秀,做政績,中國這種體制就是做一個政績你做的好,表演的好,你的演技好,你就可能得到領導的重視。」

大陸網民張恩廣說,是中共體制在縱容各級官員不作為,對災民的苦難冷眼旁觀。

張恩廣:「他們沒有能力去預防,也沒有科學性的去規劃,過後他又不想承擔這個社會責任,那怎麼辦,他只能去做做秀,我們也去救災了,我們也去搶險了,我們也到過那了,中國這種制度不改變,這種災難是不會停止的。」

6月份,四川茂縣發生大規模山體滑坡後,官方發布消防官兵救災後的照片中有沒有拆封的鐵鍬、乾淨整潔的制服和鞋子。也被網民質疑搖擺拍作秀。

新唐人記者李韻、元真採訪報導

相關鏈接: 【禁聞】湖南水災 官稱零死傷 暗地偷搶屍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