罪同周永康令計劃 中石化原總經理被雙開

【新唐人2017年07月06日訊】7月6日,中紀委對中國中石化集團公司原總經理蔡希有進行立案審查,並宣布對其「雙開」(開除公職、開除黨籍)。在當局公布的所有罪名中,至少有一項與周永康令計劃同罪,即「大搞權色交易」。據盤點,在近幾年落馬的大「老虎」中,至少有39名高官被控有「與人通姦、權色交易」等罪名。

據大陸官媒報導,經查蔡希有嚴重違反政治紀律,干擾中央巡視工作,對抗組織審查;違反中央八項規定精神,收受禮品、禮金,搞錢色交易,利用職務上的便利,為他人謀取利益並收受巨額財物等,涉嫌受賄犯罪。

通報稱,蔡希有身為高級官員,理想信念喪失、宗旨意識淡薄,不忠誠、不老實,道德淪喪,生活腐化墮落,且在十八大後仍不收斂、不收手,性質十分惡劣、情節特別嚴重。給予其雙開處分。

據悉,蔡希有曾任中國石油化工集團公司高管多年,和之前落馬的福建省委副書記、省長蘇樹林,中國石油化工集團公司總經理王天普均有「交集」。

值得注意的是,已落馬中共原常委周永康也曾被指大搞權錢、權色交易

去年7月29日,陸媒報導,中共十八大後,被通報的落馬高官中,涉及「涉權色、錢色交易」或「與他人通姦」的高官有39人,首屈一指的是原政治局常委周永康。

2014年12月5日,周永康被逮捕並被開除黨籍,周被指控「與多名女性通姦併進行權色、錢色交易」,以及受賄、泄漏國家機密等。

2015年1月20日,中共政法委書記孟建柱在中央政法工作會議上,談到周永康案時指出,周永康大搞權錢、權色交易。政法系統要「徹底肅清周永康案造成的影響。」

此外,前中共全國政協副主席、中央統戰部部長令計劃,也被通報稱「與多名女性通姦,進行權色交易」。

據報導,中共官方最早使用「與他人通姦」的說法,是在2014年6月5日,有關中國出口信用保險公司原副總經理戴春寧的通報中。

2015年2月13日,中共前山西省委常委、副省長杜善學,也被通報為「與他人通姦」。

同年5月8日,「河北幫」成員、中共原河北省委常委、秘書長景春華的通報表述為「嚴重違反社會主義道德,與他人通姦」。

中共內蒙古自治區政協原副主席趙黎平被中紀委通報時也使用此說法。

同年10月30日,中共中紀委通報西藏自治區人大常委會原副主任樂大克時,其表述為「進行權色交易、錢色交易」。

因「權色交易」、「錢色交易」兩項皆有而落馬的官員有張越、楊魯豫、原寧波市長盧子躍、前洛陽市委書記陳雪楓和樂大克。

北京大學廉政建設研究中心副主任莊德曾稱,目前官員被通報「進行權色交易、錢色交易」的現象並不代表以前少現在多,不僅存在政治問題,還有經濟和生活作風問題。

(記者李芸報導/責任編輯:趙雲)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