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正恩最怕什麼?脫北大使太永浩揭內幕

【新唐人2017年07月06日訊】前朝鮮駐英國大使館公使太永浩日前揭露,朝鮮獨裁者金正恩最怕的就是朝鮮人民的抵抗。金正恩瘋狂的擁核舉動,使國際上「暫首金正恩」的呼聲高漲。美國智庫提出鼓勵平壤精英發動政變,除掉金正恩的解決方案。這一方案與脫北大使太永浩的觀點,不謀而合。

7月3日,脫北公使太永浩在亞洲領導力會議上稱:「在朝鮮人民集體表現出憤怒與挫折的瞬間,朝鮮體制將會立即土崩瓦解。」「儘管朝鮮人民在金正恩的恐怖政治統治下,壓制住了這種抵抗心理,但無法永遠持續下去」。

太永浩表示:儘管迄今為止因反抗朝鮮政權而被關進收容所的人數,已經達到了韓國5•18民主化運動時犧牲人數的100倍,但遺憾的是,朝鮮的這種鬥爭並沒有得到韓國國民和國際社會的關注。

他還表示:「如果說朝鮮擁有的非對稱戰鬥力是核武器和導彈,那麼韓國就擁有自由、民主主義以及經濟實力。」「既然朝鮮能派無人機滲透到韓國的中心地帶,那麼韓國就應該用無人機向朝鮮中心地帶發放傳單和美元。」

當首爾大學教授安炳延(音)向太永浩提問「金正恩最害怕的是什麼」時,太永浩回答:「朝鮮人民。」

金炳延表示:「我同意你的觀點,比起外部勢力的介入,金正恩更害怕朝鮮人民的抵抗。」「蘇聯解體的原因就是內部根基的瓦解,而非其他外部因素。」

與太永浩持相同觀點的人士大有人在,近期,美國戰略智庫蘭德公司(RAND Corporation)國家安全研究小組(National Security Research Division,NSRD)發表最新研究報告,提出解決朝鮮核武問題的解決方案,建議提供誘因,說服平壤精英發動政變,除掉獨裁者金正恩。

對於蘭德的建議,韓國特洛伊大學(Troy University)國際關係教授丹尼爾•平克斯頓(Daniel Pinkston)說:「毫無疑問地,這是很好的建議,但是我們不能低估金氏政權無所不在的監控及鎮壓手段,以及對背叛者的嚴厲懲罰。」

「即便有人願意冒著生命危險,除掉金正恩」,平克斯頓表示,「我們也必須記住,在朝鮮專制統治下,背叛者的家人也會受到株連。」

東京早稻田大學朝鮮問題專家俊光茂村(Toshimitsu Shigemura)教授表示,過去朝鮮精英曾經試圖除掉金氏政權,最近一次發生在2013年。俊光茂村說:「自1992年以來,朝鮮至少發生3次政變未遂事件,如果軍方對金正恩領導層的不信任感更為擴大,那麼另外一個政變是很有可能的。」

「當然,現在的困難度加大,因為所有朝鮮官員的電話都被監聽,他們的一舉一動被非常嚴密地監視,所以想要聯手發動政變,變得越來越困難,那是一項非常艱鉅的任務。」俊光茂村說。

(記者羅婷婷報導/責任編輯:趙雲)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