川普會波蘭總統 指俄破壞地區穩定

【新唐人2017年07月06日訊】美國總統川普(特朗普)週三抵達波蘭華沙,展開歐洲之行。川普會見波蘭總統,重申美國對北約的承諾,同時批評俄羅斯,指其入侵烏克蘭的行為「破壞地區穩定」。

有記者問,俄羅斯是否干預了美國大選,川普表示有可能,但不確定。

美國總統川普:「我認為,俄羅斯有可能干預,但也有可能是其他人或國家。我認為這個指控沒錯。沒人知道,沒人確定是誰。」

川普當天還參加了「三海倡議峰會」,商討能源及貿易議題。

川普表示,美國增加對該地區的天然氣出口,將有助於削弱俄國利用能源作籌碼,威脅該地區穩定。

美國總統川普:「讓我指出一個關鍵點:美國永遠不會利用能源來脅迫你們,我們也不允許別人這樣做,你不想看到一個壟斷或完全壟斷的市場。美國堅定致力於一個開放、公平和具競爭力的全球能源市場。」

波蘭石油和天然氣巨頭PGNiG正與美國液化天然氣供應商US LNG進行磋商。雙方上月進行了首次供應測試,結果顯示良好。

新唐人記者曹菁、雨薇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