律師:跡象顯示FBI或已找到章瑩穎 正進行檢測

【新唐人2017年07月06日訊】中國訪美研究生章瑩穎被綁架一案二次開庭聆訊結束後,為章瑩穎家人提供法律援助的律師對外透露,雖然美國官方稱至今尚未找到章瑩穎的下落,但有各種蛛絲馬跡顯示,FBI或已找到章女,可能正在做相關檢測。

美東時間7月5日下午,布倫特•克里斯滕森涉嫌綁架章瑩穎一案,在美國中部地區聯邦法院進行了第二次開庭聆訊。法官當庭裁定,嫌疑人不予保釋,繼續關押待審。

法官在拒絕克里斯滕森的保釋申請時表示,如果是在其他案件中,嫌疑人沒有犯罪記錄是可以獲得保釋的。但案情顯示,章瑩穎失蹤前的確上了克里斯滕森的車,而且還有嫌疑人向他人描述自己作案案情的談話錄音,這些證據足以判定他應該繼續被關押。

媒體在援引克里斯滕森的辯護律師之一的湯姆•布魯諾(Tom Bruno)的說法稱,按照美國司法程序,需要對證人進行交叉盤問,目前這個環節還沒有開始,而且警方也還沒有找到「確切證據」證明克里斯滕森有罪,人們獲得的只是「政府希望證明的單方面說法」。

為章瑩穎的家人提供法律幫助的王志東律師7月5日對媒體表示,還不知道控方什麼時候可以獲取決定性證據,就目前而言,找到章瑩穎是最關鍵的一環。

王志東並分析說,雖然FBI說還沒有找到章瑩穎,但是,有「各種蛛絲馬跡」顯示,他們「好像已經找到」,不過,目前正在做相關檢測。究竟最後會是什麼結果,尚不能判斷。他表示,相信警方一定會拿出新的證據。

另據《芝加哥論壇報》報導,在第二次開庭聆訊中,美國助理檢察官弗雷埃斯(Bryan Freres)提到,今年6月29日,已經被檢方監視的克里斯滕森在參加一場聲援章瑩穎的遊行活動時,曾經向他人描述「理想受害者」的特徵,他甚至還在參加遊行的人群中指出了幾個他認為符合這些特徵的人。

而控方提供的監聽錄音證據顯示,克里斯滕森曾向他人描述他把章瑩穎帶到公寓,他還描述了章瑩穎是如何反抗的,他甚至還威脅了某個與此案有關的人。

不過,檢方沒有透露被嫌犯威脅的對象以及威脅的具體內容。

美國聯邦最高法庭出庭律師張軍在二次聆訊結束後曾對媒體表示,如果章瑩穎在庭審尚未結束之前被證明已經遇難,檢方將會改為以謀殺罪進行起訴;而如果審理後嫌犯被判謀殺罪,但是章瑩穎最後又生還了,可能會改判謀殺未遂。如果審理過程中的證據仍然成立,可能不會減輕刑罰。

張軍特別指出,在美國,對待死刑的判決十分謹慎。如果法庭判決嫌犯死刑,也將會有一個新的陪審團專門審核是否應當判處死刑,而不會依據受害者家屬的意願來進行判決。

據公開的資訊,在美國,謀殺罪被分為一級或二級。一級謀殺一般是指嫌犯對受害者有計劃的蓄意謀殺行為,最高刑罰是死刑;二級謀殺一般是指嫌犯隨機選擇受害者,臨時起意的所謂「激情殺人」,最高刑罰是終身監禁。

(記者唐迪綜合報導/責任編輯:凱欣)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