朝核供應鏈80%來自中共 美嚴厲警告或暫停對華貿易

【新唐人2017年07月07日訊】朝鮮(北韓)試射「洲際導彈」,外界再度聚焦中共在朝核問題上扮演的角色。美專家透露,朝鮮核武供應鏈80%仍然來自中共。美國總統川普特朗普)也在推特上批評中朝貿易逆勢增長。美駐聯合國大使警告中共或暫停中美貿易

7月4日,朝鮮自稱「成功試射」一枚能打擊美國本土的「洲際導彈」。朝鮮領導人金正恩聲稱,要經常給美國送一些大大小小的「禮包」。

由於涉嫌「踩紅線」,朝鮮此次挑釁引起各方激烈反應。美國駐聯合國大使稱,不排除拋開中俄,單獨對朝開戰。

同時,由於中共是朝鮮政治的主要支柱,中朝關係和美中關係也因朝鮮這枚「洲際導彈」再次成為關注焦點。

美專家:朝鮮核武供應鏈80%來自中共

7月5日,《大紀元》報導,美媒CBS國家安全分析師湯森德(Fran Townsend)表示,朝鮮成功發射洲際彈道導彈「改變了遊戲規則」,朝鮮核導彈計劃供應鏈的80%仍來自中共。

湯森德說:「現在這枚導彈代表着對美國的直接威脅,我們將不得不改變策略。單單制裁沒有起作用,我認為這件事此時發生,將令總統將它放到G20峰會的頭號議程上。」

當被問及如果制裁不起作用,美國可以做些什麼時,湯森德說:「在布什政府時期,我們大力推動我們的地區夥伴更多關注這個問題。中共將不得不嚴肅執行(制裁)。」湯森德曾是小布什政府的國土安全顧問。

湯森德還透露,「我們聽到川普總統不高興的原因是,我們知道朝鮮(核導彈)計劃的供應鏈的80%仍然來自於中共。」

湯森德說:「中共總是在意美國在朝鮮半島的存在,因此他們很大的擔憂是,如果朝鮮政府倒台,美國將主導朝鮮半島。因此,我們不應該逃避這個問題,而是將這個問題拿到桌面上討論,同時安撫我們的韓國盟友。」

湯森德還提到,「單單外交手段或外交加制裁不起作用。我們應該誠實面對自己。我認為,眼下的局勢凸顯了在韓國部署薩德的重要性。」

川普:中朝貿易增長「太多了」

7月5日,正在前往德國漢堡參加20國集團(G20)峰會的美國總統川普,也在社交媒體上表達了對中共的不滿。

他在推特上表示,「美國簽訂了一些世界歷史上最糟糕的貿易協議。對於那些不幫我們的國家,憑甚麼我們要繼續履行這些協議?」

川普還寫道:「中國與朝鮮交易在第一季成長將近40%,這對和我們合作的中國而言太多了──但我們還是得試試。」


川普推特批中共與朝鮮的交易成長幅度太大。(川普推特截圖)

中共4月公布的資料顯示,中朝貿易量比2016年同期成長37.4%。根據中共海關總署數據,中囯對朝鮮出口成長54.5%,進口則上揚18.4%。

有美媒認為,川普這兩則推文暗示,川普政府可能考慮在G20峰會上就朝鮮問題對北京採取進一步經濟施壓。

外界猜測,川普是否已對北京制裁平壤的緩慢腳步「快失去耐心」,準備拋棄與北京合作結束朝核危機的想法。

美大使:不停止支持朝鮮或將暫停中美貿易

美國駐聯合國大使海利(Nikki Haley)5日警告,中共和其他支持朝鮮的國家,若不停止協助平壤政權,美國可能會停頓與他們的貿易。

海利在聯合國安理會的緊急會議上表示,朝鮮試射洲際導彈是一項「清晰且尖銳的軍事升級」,呼籲世界各國因此採取「升級的外交和經濟反應」,警告各國不要對淡化聯合國安理會對平壤的決議案。

海利指出,有一些國家允許甚至鼓勵和朝鮮發展貿易,同時還希望持續與美國間的貿易協定,「這種事不會發生」。

海利特別點名中共,指出朝鮮貿易主要來自中共,強調「執行聯合國對朝鮮制裁的重大責任在於中國」。

(記者雲濤綜合報導/責任編輯:凱欣)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