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點擊】中印對峙激化 焦點卻是不丹領土

【新唐人2017年07月07日訊】 【今日點擊】(2887-2)

提要
中印對峙激化 焦點卻是不丹領土
劉曉波病情惡化 腹積水增多

大家好,歡迎大家來到今日點擊節目,我是石濤。昨天在別的節目當中呢,最後結束的時候,講了個故事,後來有朋友聽到也樂得夠嗆。其實也不是我講的,是個網友留的,他說啊,說這麼段故事,說夏天來了,他說去年他曾經吃過瓜,就那西瓜啦,他說其實現在很多瓜都不帶籽兒,那不帶籽的瓜不好吃,我也承認。真正帶籽的西瓜才好吃,對吧!你看現在弄得連那個嗑瓜子,連西瓜籽兒現在都沒有了,全弄的不帶籽兒的,其實說弄不帶籽兒的咱說句難聽話,對人一點兒好處都沒有。那東西雜交,不知道是怎麼雜,雜成不帶籽兒的了,對不對?後來那朋友說,有機會吃那個帶籽兒的瓜,太好吃了,然後反正他就說走哪兒吧,太好吃了,出現內急,就跑那個道邊兒上就方便了一把。但是他說我記憶猶新哪,今年呢故地重遊,故地重遊,重遊說那邊那瓜沒看著,但是走到他曾經內急的那地方,給他嚇著了。那地方,他找的,肯定背靜的地方,他說長出瓜秧子,西瓜秧子,他說看見有瓜,那瓜不大一小點兒,唉呀,他就滿感嘆,他說感情我也能種瓜呀,他也能種瓜了。

結果他舊地重遊的時候,有些朋友一塊兒,有人占便宜,說看說這地方沒人管,這地方有瓜,巴那麼大,這幾個,好幾個哥兒們,就把這瓜就給搶過來了。他當時他說壞了,他說我頭髮有點立起來,他說真要吃啊,這幫戚哩咖啦就把這瓜就給剁了,就吃了,瓜小嘛,吃,說這瓜挺好吃的,比那邊賣的那沒籽兒的瓜好吃。唉呀,給他吃,他說打死我,我也不能吃啊,他說想了半天,我突然想起一個詞兒,這就是吃瓜群眾,吃瓜群眾,那人家留的言啦。後來有朋友說,濤哥你逗死我了,聽完了才聽明白吃瓜群眾是怎麼回事兒。我們在節目中,面對著一些個別的人爆料呢,我們有自己的態度,那有些朋友覺得說石濤你的態度不那個,不接受。我昨天節目中講,我們說對中共的最大的唾棄就是欺騙,中共的所有的輝煌建立在欺騙的基礎上,所以講說大國崛起的本身,建立在沙灘上。這個沙灘的意思就是,它完全是在人性被泯滅,生命的基本道義被摧毀之後,那建立起來的物質的輝煌。

中印巨人對峙爭議焦點卻是不丹領土

BBC有篇報導,文章題目這麼說的:中國與印度出現了軍事上的衝突,那爭議的焦點卻是不丹的領土。那是,就是這兩天突然出現的。在習近平去參加20國峰會的,這個前後出現的。中印兩國邊境長達3500公里,1962年曾經發生過衝突,一些領土的爭端到現在沒解決,上個月發生了軍人對峙的事件之後,兩國加強了邊界上的軍事力量,同時要求對方後退出去。而發生衝突的具體地方卻是在不丹,不丹要求中方停止修路活動,稱這是違反了雙方的相關協議。而不丹跟中國的關係,三大因素,第一個,就是不丹王國大部份信奉藏傳佛教;第二個,跟印度的關係;第三個,跟中國之間有著沒有解決的問題。但是為什麼跟不丹的事情,結果跟印度參與進來了?文章講說:不丹是一個完全是靠在喜馬拉雅山,那北邊靠在喜馬拉雅山,所以它根本就沒有任何的生活的可能,所以它只能面衝朝南,而面衝朝南完全是印度,它是個內陸國家。這樣就造成了,不丹和印度的關係極為特殊,在外交、國防、經貿、科技等各領域,幾乎不丹跟印度之間是連為一體的。1949年兩國簽訂了,永久和平和友好條約,那不丹的外交事務,以及甚至軍事、國防,都交給了印度。所以當不丹跟中國提出,有關領土糾紛的時候,印度的軍隊就要承擔責任。所以這裡它提到說作為不丹本身,它是一個純宗教國家,它在跟世界上只有52個國家,建立了外交關係,但是跟5個常任理事國,沒有任何外交關係,跟台灣也沒有關係。

不丹的皇家軍隊衛隊是7500人,這是它的唯一的部隊。而它真正的國防交給了印度,印度在不丹都有駐軍的,所以面對中國的狀況,不丹完全仰仗於印度,這就誘發了印度本身,印度本身跟中國之間的衝突。那我個人的看點就是說,它的衝突的時間點很奇怪,它的衝突的時間點,發生在習近平到了香港之後,然後扭過臉來到俄羅斯,再到德國參加20國峰會,那與此同時,習近平在境內呢,出現了相當大手筆,就是相當激烈的,跟權貴資本家族進行怎麼說呢?挑戰式的這種分裂,這種搏殺,攤牌式的搏殺。因為在這個同時間,我們看到的,習近平宣布,把賀國強家族拿下,宣布曾慶紅家族,失去了自由。

那與此同時,我們剛剛看到的,他在省部級高官當中,在一天的時間裡面抓了5個,處理了5個。而在這個另外像這個,肖建華的明天系的資產,昨天傳出來開始被國家拍賣,所以明天系很可能被崩掉了。那當他去拍賣明天系的資產的時候,是國家,就是習近平要從明天系手裡面把錢拿回來,就是這麼回事,把他的資產拍賣,把錢拿回國庫,拿回國庫。結果在我做這集節目的時候呢,說星期四的時候呢,復星,復星的股票暴跌,再次提到說它的老闆可能失去自由。所以你看到他的,動的手筆相當大,相當大,而在這個時候,那突然中國跟印度出現了衝突,所以這是我認為背後有著某些故事。

劉曉波病情惡化腹積水增多

那另外一件事情就是劉曉波,瀋陽醫院呢,中醫大學的醫院的,星期四表示說,劉曉波的病情出現惡化,腹部積水增多。媒體講說,媒體引用他們的家屬的話說,我們可能要失去劉曉波了。醫院已經向劉曉波的家屬呢,發放了這個病危通知書,需要24小時隨時等著消息。國內我們看到的故事說,國內已經允許邀請美國和德國專家,來到醫院共同協助劉曉波的治療。但是它不接受的就是,並不接受劉曉波到境外去。那如果是病危通知都發出來的話,應該說劉曉波也不可能去境外治療。瀋陽司法局星期三發表聲明說:應劉曉波家屬的要求,醫院已經邀請了美國、德國的,國際上最權威的肝癌治療專家來華。那在香港的中國人權民運中心講,劉曉波出現了嘔吐、腹瀉、腎臟異常、積水增多,目前暫停了藥物,那截止到星期四下午,美國和德國的專家還沒有到達醫院。那這張照片是從,我在推特上有看到過,這是劉曉波現在的目前的狀況,和他太太劉霞的照片,這張照片,是在這個推特上都一直在傳啦。

那與此同時呢,環球時報的英文版星期四也提到了,直接表達了劉曉波的狀況,而且提到說,知名醫師呢,來自於中國各地的醫療團隊,已經到達瀋陽。那網絡上出現這個病號的照片,沒人知道這個照片誰拍的和時間,但是從時間的狀況來講,從他的現在狀況來講,應該是最近。那拿到網絡上,誰給發出去的,也沒人說,所以這是劉曉波,我們目前看到的最新的狀況。那相關的內容我們在節目中,評論滿多了,但如果劉曉波,作為諾貝爾和平獎的獲得者,他在服刑期間,而在這個背景之下如果死去的話,那恐怕在諾貝爾獎獲獎的人當中,恐怕是獨一無二。所以這種概念,對揭示出來的中共政權本身的,邪惡的概念來講,在劉曉波身上,應該就又罪加了一等,讓人們能夠認清出它的邪惡,也就變成了劉曉波用自己的一生,用生命去驗證中共政權的邪惡。

這集節目就到這裡,謝謝大家,再見。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