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月6日財經速瞄

【新唐人2017年07月06日訊】7月6日財經速瞄

1. 經濟夥伴協定成形 日歐打造新經濟圈

日本與歐盟宣布,達成「經濟夥伴協定」(EPA)的架構協議,相當於日本與歐盟之間的自由貿易協定。日本與歐盟的經濟產值,合占全球GDP將近3成,貿易則合占全球總額的3成以上。這項協定的具體細節,最快在年底前完成。

2. 人口連續八年衰減 日本高齡化加劇

日本總務省公布,目前全國人口總數為1億2558萬人,比去年減少了30萬人,是日本連續第八年出現人口衰減。此外,65歲以上的老年人口多達3411.6萬人,占全國人口27%;出生人口卻首度跌破百萬大關,只有98.1萬人。

3. 微軟證實內部改組 將裁員數千人

微軟公司週四證實,將進行組織內部改組,可能裁減數千名人員。雖然微軟上一季度獲利大幅增長28%,來到48億美元,但由於個人電腦部門銷售衰退7%,特別平板電腦Suface衰退高達26%,微軟因此決定進行人事重整。

4. 香港機場好忙 創三項歷史新高

香港機場公布,過去一年的客運量首次突破7000萬人,達7050萬人次;飛機起降數量超過41萬架次,也創歷史新高。此外,香港機場貨運量增長到460萬公噸,連續七年成為全球最繁忙的貨運機場。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