數千磅非法煙火遭沒收 洛民憂屢禁不止

【新唐人2017年07月07日訊】獨立日前後,南加地區沒收的非法煙火超過數千磅,但仍然沒能阻止,因違規燃放而造成的火災和人員受傷。

燃放煙火是許多居民慶祝美國生日的傳統活動,不過在聖貝納迪諾,7月4日當晚就有53起火災報警,並有3名兒童受傷,原因幾乎都是非法燃放煙火。

居民Christ Noone:「在這裡長大,我很清楚有時候只是為了一點兒樂趣,結果失控導致悲劇發生。」

聖貝納迪諾警局公布,節日期間,共沒收33000多件非法煙火,並開出了超過18萬美元的罰單。而橙縣普安那公園市警局,僅在一處據點就沒收超過2000多磅的非法煙火。有民眾認為,即使市政府明文規定禁止私自燃放煙火,但大量需求導致了非法買賣。

居民林女士:「不遵守政府的規定,這樣很危險,不是很好。」「尤其是小朋友,他們都不知道什麼地方危險什麼地方安全。」

同時,違規燃放煙火還加重了環境負擔。根據洛縣公共衛生部,聖蓋博谷地區7月5日的空氣質量,對有心肺疾病者來說,已達到不健康等級。

新唐人記者李子文洛杉磯採訪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