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月6日灣區簡訊

【新唐人2017年07月07日訊】下面請看今天的灣區簡訊

1. 加州螃蟹捕撈季結束 產量5年來最高

加州螃蟹捕撈季於6月底正式結束,今年珍寶蟹(Dungeness Crab)的產量是5年來最高。根據初步數據,2016-17年度共捕撈珍寶蟹2,100萬磅,價值6,670萬美元。而在一年前的2015-16年度,由於軟骨藻酸的擴散,導致珍寶蟹的產量只有1,230萬磅,比過去5年的平均產量減少了一半,價值也只有3,900萬美元。

2. 加州大學入學率下降 本州學生更難入學

加州大學(UC)週四(6日)公布的數據顯示,加州大學2017年度入學的州內新生比上年下降了1.7%。

總體來說,報告顯示,加州學生的錄取率為62.6%,其中外州學生的錄取率是54%,顯示州內的學生更難以入學。

2017年秋季入學的新生中,約25%來自灣區。

3. 舊金山洛杉磯之間開通臥舖大巴

時尚舒服的臥鋪巴士在上週開通了,通行於舊金山和洛杉磯之間,在晚上11點之前,在布萊恩特街(Bryant Street)上公共汽車,第二天早上7點至9點,在聖莫妮卡醒來,如果你想休息一下,或者在咖啡廳裡查詢電子郵件。車上有公用浴室,帶無線網絡連接的休息室,以及床上用品,單程票價為115美元。

4. 南灣華裔針灸醫生 遭控詐領保險金

南灣洛斯蓋多斯(Los Altos)一名華裔針灸治療師,涉嫌向保險公司就從未進行的治療申領保費,涉及金額達12,000元,被起訴多項重罪。

聖塔克拉拉縣地檢署表示,華裔針灸治療師蘇艾峰訛稱進行過60項治療,被起訴兩項虛假保險索償重罪。一經定罪,他將面臨最高6年監禁。

新唐人記者景雅蘭、于偉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