把大蒜種成水仙花模樣超簡單!你也可以!

【新唐人2017年07月07日訊】只需要到菜市場買一些新鮮的大蒜,就可以在室內栽種大蒜盆栽並長出莖葉翠綠的大蒜。也可以把大蒜放在廚房角落,讓它自己長芽,之後就可以用水培或土培的方式繁殖了。

陽台或窗台上的水培或土培的大蒜,搭配一個淺盆,是不是象種了水仙花的感覺?它還可以開花呢!想試試種這個盤景嗎?你也可以種出來,方法超簡單!

種植方法:

1、首先準備合適的容器:選一個大約15釐米直徑的小花盆,當然如果是選擇水培養護,只需要準備一個淺盆就足夠了。

2、如果想要收穫更多的大蒜鱗莖,那就不要栽種太密集,要適當有一定的株距,保持愉快的生長環境。

3、買來的大蒜最好是有機大蒜,或者是直接從農民朋友那買來的,這些都是比較容易發芽的。如果是在超市買的,那就不敢保證發芽。

4、土壤可以是疏鬆肥沃、排水良好的腐殖土,可以在盆底下給一點腐熟的有機肥,這樣可以讓大蒜盆栽長得更加茂盛,很多花友自己嘗試種蔬菜,都長得非常弱,就是沒有給足夠的腐熟有機肥作為基肥。

5、完整的大蒜可以掰成一瓣瓣的,然後直接淺埋土壤中4~6釐米深,適當覆土壓實。

6、之後就養在陽光充足的朝南窗檯或朝西的窗台上,每天至少要有六個小時的光照,如果光照不足可以用人造燈光補足,也是能夠促進正常的生長的。

7、等到大蒜長到12釐米的時候,你就可以適當割下來一些大蒜葉子,用來做調料也是不錯的選擇。

8、大蒜一般長8~10個月之後,就開始枯萎,葉子開始變黃、變成褐色

9、等到大蒜苗乾枯一個星期之後,就可以直接挖起來,得到個頭很大的完整大蒜啦。

在室內廚房的窗台上栽種大蒜,可以四季播種,很容易生根發芽,還可以開花,當然還可以隨時吃哦。分享出去吧。

(編輯:張信燕)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