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陸學生涉「共諜」遭起訴 台媒:5萬中共間諜藏台灣

【新唐人2017年07月07日訊】日前,來自大陸的台灣政治大學大企研究所畢業生周泓旭,涉嫌間諜罪被台灣台北地檢署正式起訴並羈押。台媒曾報導,有5萬中共間諜藏台灣,猖狂從事間諜活動

據台媒報導,經過4個月的調查,7月6日,檢察院依照台灣《國家安全法》做出以上決定。周泓旭當天下午已移交法院,台北地方法院認為其有逃亡之嫌,因此裁定有必要將其羈押。

根據台北地檢署起訴書認定,周泓旭2016年夏天畢業後返回大陸,當年8月在上海加入中共情報機構,並被指派前往台灣發展共諜組織。

2017年2月,周泓旭以「台灣永銘國際公司」董事的身份再次前往台灣,2月19日即會晤了一名台灣外交部的年輕官員。周許諾每季度1萬美元,利誘其到日本交付秘密資料。這名外交官隨後向上級作了匯報。

3月10日,周泓旭被逮捕,因有逃亡嫌疑,法院判定他今年5月羈押期延長。目前,周泓旭已認罪,並請求法院酌情輕判。

據悉,周泓旭今年29歲,系遼寧省本溪市人,曾作為交換生去過台灣淡江大學,2012年正式註冊台灣政治大學。

就在周泓旭被逮捕3天後,前台灣國安局特勤中心警安組少校王鴻儒也遭羈押。

王鴻儒退伍後到大陸經商,被天津市國安局人員吸收,以提供高額資金誘使他與另一名台商何志強,返台為中共情報機構發展組織。

3月13日,王鴻儒從大陸返台,被調查局在機場逮捕。

而何志強早在1999年2月,涉違反國安法未遂,已被判處1年2個月徒刑、緩刑2年。

王鴻儒在檢調偵訊中承認赴陸經商,中共情報單位曾主動與他接觸,希望他協助提供包括「藏獨、法輪功情資」、「秘密外交」等情報。目前,王鴻儒案還在調查取證中。

周泓旭案發後,台灣國安局局長彭勝竹3月在立法院表示,共諜活動頻繁的程度,超過任何一個時期。台灣媒體曾報導,有多達5萬名大陸間諜在台灣從事間諜活動

瞭解中共運作手段的人都知道,這個數字一點也不誇張。中共間諜戰,向來以人海戰術著稱,與台灣來往的任何層面,中共都不會放過,都會盡力塞進共諜。無孔不入,無處不在。

除了派遣間諜,中共還會從台灣內部發展間諜。凡是到大陸經商、探親、交流、訪問的台灣各類人士,都可能成為中共國安機關的「關照」對像。軟性的發展,包括,請客,送禮,行賄,投其所好,處處給好處;硬性的發展,包括,對那些生意失敗、尤其有犯法記錄的,趁機要脅;或者,以色相誘,留下淫亂視頻,事後予以要脅;等等。

此外,從早幾年曝光的共諜案發現,中共尤其對美國售台軍備感興趣。針對美國軍備的刺探,既可削弱台灣國防,又可竊取美國軍事技術機密,可謂一舉兩得。

(記者羅婷婷報導/責任編輯:趙雲)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