宇航員在太空吃什麼?

【新唐人2017年07月07日訊】不少人對太空滿懷憧憬,不過,你知道宇航員在執行任務時都吃些什麼嗎?這就去到NASA在德州休斯敦的約翰遜航天中心,看看他們為宇航員準備了哪些吃的。

相信去太空旅行是不少人的夢想之一。不過,有一個比登上太空船更現實的問題,你能不能忍受太空食物

德國宇航員 Alexander Gerst:「人們會說,噢耶,我要飛上太空了,吃什麼不重要。不過,在太空待上一個月後你就不會這麼想了。」

這些就是宇航員們的標準食物配置,對太空食品而言,營養價值和保存的長久,要比新鮮來的重要。在地球上你不喜歡的食物,到那裡可能就是寶貝了。

德國宇航員 Alexander Gerst:「現在我對西蘭花和花椰菜不感興趣,不過到了那裏就是好東西,可以提醒我還有一些綠色食物。」

2014年5-11月間,亞歷山大·格爾斯特(Alexander Gerst)曾在國際空間站執行任務。6個月的時間,他吃的就是這些。不過在飲食方面的小小樂趣,就是不同國家宇航員分享各自「好吃的」。

德國宇航員 Alexander Gerst:「美國同事、歐洲同事,如果有機會我們會一起用餐。俄羅斯宇航員也會邀請我們去到他們的艙室;上次我就品嚐了俄羅斯的太空食物。他們的食物也非常好,很多肉食、更多的油脂,調味料和鹽的味道也更重。」

2018年5月,亞歷山大將再次進入空間站,在那裏生活半年。

新唐人記者李蘭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