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青年海外搭橋計劃啓動 12人來休見習

【新唐人2017年07月07日訊】中華民國僑務委員會制定的台灣青年海外搭橋計劃近日啓動,其中12名來自台灣大專院校的研究生及大學生日前飛抵休斯頓,將進行為期一周的見習參訪。

7月6日上午,12位到訪的台灣優秀青年首先來到休斯頓這座全球最大的僑教中心,開始他們第一天的見習訪問。僑教中心主任莊雅淑代表中心歡迎各位學員的到來,四位僑務委員葉宏志、林淑英、劉秀美和甘幼萍也代表僑社歡迎他們的到來並預祝他們此行能夠滿載而歸。

莊雅淑隨後向大家介紹了所轄美南五州的僑情概況,以及休斯頓僑教中心的設施規模和職能,而文化導覽團隊則向學員們介紹了德州的風土人情,與台灣的關係,並示範了台灣文化導覽的相關內容。

在接下來的一周行程里,除參訪Rice University、University of St. Thomas幾所大學外,一行人也將更多深入的瞭解當地僑胞的生活和僑社的運作。

僑教中心主任莊雅淑:「這次的海外搭橋計劃最主要就是希望能夠拓展我們台灣年輕人的國際視野,所以我們安排他們寄宿在僑胞的寄宿家庭裡面,同時我們也安排他們參與了很多的僑社活動,來認識我們海外僑社是怎麼樣來支持台灣,來推動相關的文化活動,同時我們也安排了參觀NASA,讓他們知道我們台裔太空人在NASA裡面的傑出成就,同時我們也安排了許多台裔的主流政要來做互動,讓他們知道我們海外僑界在當地融入主流的一個方式。」

當晚駐休斯頓台北經文處處長黃敏境代表駐處在姚餐廳設宴歡迎,各僑界代表及學員寄宿家庭也一起出席了晚宴並交流互動。據悉,今年的台灣青年海外搭橋計劃共選送120人利用暑期前往北美及澳洲等地瞭解駐外機構的對外事務運作。

僑教中心主任莊雅淑:「台灣青年海外搭橋計劃最主要目的是希望能夠結合我們海外僑社的力量,共同來提升我們台灣青年的國際視野,也希望借由這個搭橋計劃,讓他們能夠認識海外僑社是怎麼樣幫國際來協助推動國民外交,怎麼樣在各地奮鬥的一個歷程。」

新唐人記者美國休斯頓記者站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