舊金山突發草地大火 差點燒到居民區

【新唐人2017年07月08日訊】再來關注今天灣區發生的另一起火災。下午1點半左右,舊金山市區的克洛克·亞馬遜(Crocker Amazon)公園突發2級戶外大火,火勢延燒23英畝,一度對周邊的居民區造成威脅。經過消防人員的努力,到下午3點半,火勢已基本得到控制,沒有人員受傷的報告。

舊金山消防局表示,起火地點位於訪谷區(Visitacion Valley)的克洛克·亞馬遜(Crocker Amazon)公園。公園內遍佈枯黃的野草,在強大風勢的助力下,大火迅速延燒,並一度威脅到附近的居民區,加大消防人員滅火的難度。濃煙隨著大風,越過森尼戴爾(Sunnydale)居民區,一直飄到舊金山灣。

舊金山訪谷區居民Trevon Patterson:「我聞到起火燃燒的氣味,從窗戶望出去,當時還是一點點的煙。到室外後看到火燒的很快。等我從超市回來,也就才20分鐘吧,火就已經到這兒了。」

舊金山訪谷區居民Lee:「非常近,大火離房子也就30碼。」

森尼戴爾共有800戶公寓,居民一度接到通知要求撤離到附近的小學。居民Lee不肯撤走,他不斷查看火勢,還為院子柵欄澆水以防萬一。

舊金山訪谷區居民Lee:「如果風這麼吹的話,情況就不同了。」

消防局表示,到下午3點半,已基本控制火勢,預計過火面積將達到23英畝,並宣布取消居民撤離令,所幸著火期間沒有接到人員受傷的報告。起火原因還在調查之中。

舊金山訪谷區居民Trevon Patterson:「我覺得消防員做的很好,來的很及時。」

舊金山訪谷區居民Lee:「我們生活的自然環境,有時就會發生,這麼乾燥天氣就會起火。」

新唐人記者林驍然舊金山採訪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