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果身體發出這個聲音,就要小心了!

【新唐人2017年07月08日訊】美國耳鳴專家都艾克博士表示,他診治過不少耳鳴患者,從外表上看,耳鳴患者至少比實際年齡老10歲。如果平時也能聽到「腦袋裡鳴叫」,耳中出現鈴聲、哨聲、波浪聲、蟬鳴聲等,而周圍環境並沒有相應聲源時,就得小心了。

一、嚴重的耳鳴不但影響聽力,干擾正常睡眠,還會引起焦慮、煩躁或抑鬱等一系列精神問題。

避免噪聲,也是預防耳鳴的方法之一。忽然的巨大聲響和長期的噪聲接觸,均能引起聽力下降和耳鳴產生,因此工作在高強度噪聲環境里的人應注意噪聲防護,如佩戴防護耳罩、耳塞等。

另外,不要長期、大音量的使用隨身聽耳機。

咖啡因和酒精也是導致耳鳴症狀加重的原因。

吸菸能夠使血氧下降,而內耳毛細胞,又是一種對氧極其敏感的細胞,因此,缺氧會對毛細胞引起損害。

平常應注意少吃肥膩、甜食,以防積滯成痰,加重病情。

活血化瘀的飲食,能擴張血管,改善血液黏稠度,有助於保持耳部小血管的正常微循環,可有效地預防耳鳴的發生。比如常食用紅葡萄酒、韭菜、黑木耳、黃酒等。

某些藥物使用不當,也會導致耳鳴的發生因有一些藥物,會使你已有的耳鳴症狀加劇。

耳蝸內鋅的含量,大大高於其它器官。預防耳鳴的發生,要多吃含鋅的食物,如牛肉、魚肉、雞蛋、雞肉、種種海產品、桔子、蘋果、核桃等。

二、長期出現夜間打鼾聲,小心呼吸暫停:

有些人往往會有夜間打鼾的病,當你睡覺時有打鼾的習慣並且伴隨大口大口的呼吸,在驚醒後往往滿身大汗,則很有可能是患有睡眠呼吸暫停疾病,這種情況最好儘快就醫。

因為,這種疾病往往會造成腦猝中風或者糖尿病等風險,專家建議,可以使用噴鼻劑緩解。

三、肚子出現咕嚕聲,小心腸梗阻:

其實肚子出現咕嚕聲很常見,比如餓了或者消化不良。但是如果腸子發出的聲音持續時間較長,聲音響亮明顯並伴隨有腫脹疼痛感,用手按住肚子時會聽到晃蕩聲,那麼就需要去看看醫生了。

四、睡覺時牙齒咬得咯吱響,很可能患上了「磨牙症」:

引起磨牙的原因很多,側臥位或俯臥位睡覺、牙齒咬合異常,都會讓人不自主地磨牙;磨牙還可能是胃腸功能紊亂、腸道寄生蟲、尿酸增多症等的表現。另外,口腔是人體首先興奮的部位,當人們工作緊張、精神壓力增大時,也可能磨牙。

五、打嗝不停,當心消化道潰瘍:

在胸腔和腹腔之間,有一個像帽子似的厚厚的肌肉膜,它就是膈肌。當受寒冷、飽餐、吃飯過快、吃干硬食物等刺激後,膈肌會出現陣發性和痙攣性收縮,人們就會「呃兒」個不停。

短暫的打嗝也是一種機體保護反應,但如果連續出現或頑固難愈,可能預示膽囊炎、消化道潰瘍等疾病。

打嗝在24小時內能夠緩解,且睡著後自動停止的,多不是疾病引起的,而超過24小時還在打嗝,且睡著還不停止的人,可能患病,最好去醫院檢查。

(編輯:張信燕/責任編輯:李明心)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