張粟田:習近平或樂見美朝開戰 中俄聲明藏玄機

朝鮮在美國國慶日當天終於弄出遠程彈道導彈,並稱導彈射程涵蓋美國阿拉斯加州。按目前朝鮮驚人的發展速度,相信用不了多長時間,朝鮮就能弄出涵蓋美國全境的導彈。

這猶如往美國人的指甲縫裡插進一根針,但情況還沒有到美朝必有一戰的地步,畢竟朝鮮並未完成核彈頭小型化,能夠裝配到遠程彈道導彈上,但我相信這一天並不遙遠。來自朝鮮的核彈威脅正在逼近,過去失敗的對朝政策,使今天的美國政府已經沒有太多時間繼續容忍下去。

朝鮮半島出現今天的局面,其根源全在中共,朝鮮共產政權能在短時間內擁核,是中共在背後的支持,包括核技術與資金方面的支持,目的是要讓朝鮮成為中共的一條在國際社會上咬人的狗。而這條狗在習近平上台執政前和現在,它都聽命於中共黨內江派,是江派養大了這條狗,還給它裝上一副核武牙齒。

在江派與習派生死存亡的角斗中,金正恩已經帶着他核彈捲入其中。我還相信,是江派把整套核武技術資料交給朝鮮政權,否則,就不會有今天朝鮮驚人的發展核武的速度。

然而,習近平個人對待朝鮮政權擁核的態度與中共江派不同,這裡要分開看待。朝鮮金家政權並不聽命於習近平當局,甚至還發核武威脅。

在近期一次朝鮮高級別官員訓話中,金正恩曾當眾宣稱,中國全境已經在朝鮮核武打擊範圍之內。更要命的是,中國沒有類似美國的導彈防禦系統,只能是一旦有核彈來襲,同樣用核彈進行反擊報復。相較美國,朝鮮對中國的核武威脅更是觸手可及。

在扼制朝核問題未能如願的情況下,7月6日,川普參加在德國漢堡舉行的G20峰會時表示,對習近平「永不放棄」。為什麼不放棄?還要加上「永不」?其中大有深意。

今年4月份,習近平與川普在海湖莊園會晤,在沒有翻譯人員在場時,二人在私下裡都談了什麼?我們不知道。不妨讓我們猜測一下,當時習近平與川普交談的核心問題,一定是如何更有效的解決朝鮮核武威脅。

作為習近平當局,如果果斷通過斷油、斷糧、斷錢來逼迫朝鮮放棄核武甚至是迫使金家政權崩潰(外界也普遍認為,這是可以做到的),這樣做很可能會遭來金正恩瘋狂的核彈報復,哪怕往中南海扔一顆核彈都是習當局無法承受的。別忘了中國那句老話——狗急跳牆。因此很難預料金正恩這條瘋狗會幹出什麼事情。

在朝核問題上,習近平與中共體制持兩種不同的態度,但在中共官方的公開表態上,又不會給人不同的感覺,否則就是習近平公開拋棄中共體制的時候。

耐人尋味的中俄聯合聲明。朝鮮在美國國慶日當天搞出遠程彈道導彈後,正在俄國訪問的習近平與普京立刻發表了一份聯合聲明,大意是反對戰爭,希望平和解決朝核危機,並提出美國與朝鮮「雙暫停」的方案。

在表面上看,中俄站在朝鮮一邊,反對美國以武力解決朝核危機。但這個聯合聲明並沒對潛在的朝鮮半島重燃戰火的可能有任何的防範或約束力,相反的,該聲明只能起到兩個作用:1、告訴美國,中俄不會過多參與解決朝核危機;2、告訴朝鮮金正恩政權,美國若對朝開戰,我們努力阻止過了,你不要怪我們。

其實是中俄擺脫解決朝核危機的責任,同時防止一旦美國對金正恩政權開戰,自己不會成為金正恩報復的對像。畢竟金正恩的核彈對近距離目標更有殺傷力,因為他還沒完成能夠裝配遠程導彈的小型化核彈頭,而中俄又緊鄰朝鮮。

但是,一旦美國對朝鮮動武,習近平方面會有相應的底線或稱作要求,這裡不加論述。不過可以肯定,不對中國造成核污染是其中重要一項。

這次遠程彈道導彈試射成功後,金正恩說:這是在美國國慶日送給美國人的「大禮包」,「今後還要繼續給他們送上大大小小的禮包」。

金正恩的瘋狂讓人聯想到春秋戰國時期的諸侯國宋國的末代國君,宋亡國之前突然兵鋒強盛,連敗齊、楚等強國,宋國末代國君更瘋狂到咒罵、褻瀆天地神明,不久後,宋就被齊滅國,正驗證了「天要讓其亡,必先讓其狂」。而今天的朝鮮獨裁者金正恩,又一次走上了這條路。

—–本文只代表作者的觀點和陳述

(責任編輯:趙雲)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