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國務卿訪烏克蘭 會見烏克蘭總統

【新唐人2017年07月09日訊】美國國務卿蒂勒森(Rex Tillerson)和烏克蘭總統波羅申科(Petro Poroshenko)星期日(7月9日)在烏克蘭首都基輔舉行會談。美國試圖重申支持烏克蘭打擊腐敗,以及東部反政府武裝的行動。

烏克蘭總統波羅申科表示蒂勒森國務卿的來訪顯示出美國強有力的支持。

美國國務卿蒂勒森短暫訪問烏克蘭,是爲了尋求美國在結束烏克蘭東部長達3年武裝衝突中,發揮更大作用。俄羅斯在2014年將烏克蘭東部的克里米亞(Crimean)半島吞併。

已有約1萬人在衝突中喪生。

蒂勒森已任命了一名特使,審查啓動實施爲期兩年的「明斯克協定」(Minsk Agreement)和平方案的可能性。

蒂勒森星期一將前往科威特,力圖斡旋卡達與其海灣鄰國達成協議。

科威特一直努力調停卡達這個位於阿拉伯半島的君主制小國與其鄰國達成一個解決方案,但到目前為止未能成功。

新唐人記者徐哲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