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20峰會結束 漢堡開始清理

【新唐人2017年07月09日訊】在德國漢堡舉行的20國集團(G20)高峰會,兩天來場外飽受暴力滋擾,星期六在各國領袖紛紛離開後,數百名抗議人士,在遊行活動中跟德國警方扭打。星期天漢堡才得以開始清理工作。

7月9日,G20的主辦城市漢堡才從3天的抗議活動中恢復過來。

德國總理默克爾在高峰會結束後視察警方與維安部隊表達感謝,並譴責暴力。但還稱,大多數抗議人士平和、守法。

7日晚間抗議人士搶劫商店、對汽車縱火、丟擲物品的暴動之後,警方深夜打開高壓水槍驅散不肯離去的示威者,他們多數已經喝醉,並開始向警方丟擲酒瓶或其他物體。這些滋事者通常遮蓋頭臉被稱為「黑集團」(Black Bloc)。

8日持續高度緊繃態勢,漢堡市中心封閉,沿主要大街的奢華店面設有路障,許多店家請來保鏢守護。

3天下來,漢堡警方共有213名警員受傷,逮捕至少114名抗議民眾,並羈押98人。

新唐人記者王蘭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