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禁聞】川習再談朝核 川普稱需更多時間 有何深意?

【新唐人2017年07月09日訊】G20峰會後,川普和習近平再一次就朝核問題進行會談,川普對習近平說,約束朝鮮核武野心可能需要更多的時間。此前,美國方面曾指責中朝貿易不降反升,朝鮮核導彈供應鏈80%來自中共。也有中國公司和銀行因為為朝鮮洗錢而受美國制裁。那麼川普為何提出更多時間?這對中國和美國又意味著什麼?我們來看看。

美國總統川普:「這件事需要的時間,可能比我希望的長,也可能比你希望的長。」

7月8號,G20峰會在漢堡結束後,川普和習近平就朝核問題進行了長達一個半小時間的會談。川普對習近平說,約束朝鮮核武野心可能需要更多時間。川普希望習近平利用中國方面的經濟槓桿對朝鮮施壓,並表示深信美、中雙方最終能達到目的。

大陸時政評論員陳明慧:「有這麼幾種可能,一種是川普可能確實意識到,解決朝鮮問題絕對不像解決敘利亞、利比亞、伊拉克這麼輕鬆。因為畢竟朝鮮具有發射中遠程導彈能力,又擁有核武器,同時又牽扯到世界上幾個最重要的國家。聯合國五個常任理事國有三個會捲入這場戰爭,如果開打的話。」

7月4號,朝鮮宣布試射了洲際彈道導彈。金正恩還聲稱,這是送給美國獨立節的「禮物」。

大陸時政評論員陳明慧認為,美國在受到威脅時,會不得不單方面出手,因而川普所說的需要更多時間,也不排除有聲東擊西的成分。

此前美國媒體披露出大量中共在處理朝核問題上不給力的消息。例如第一季度中朝貿易增長近40%,令川普不滿。

CBS國家安全分析師湯森德(Fran Townsend)還披露,朝鮮核導彈計劃供應鏈的80%來自中共。

而丹東銀行以及中國煤炭交易網路涉嫌替朝鮮洗錢案,也相繼進入法律程序。

陳明慧認為,習近平對朝鮮是一種拋棄的態度,但是訪美回國後可能受到對手的阻力,導致他對川普的承諾打了折扣。

陳明慧:「回來之後,習近平主席可能遇到各方面的阻力,只能選擇一個平衡策略。我相信他也意識到,他的政治對手江派肯定會利用朝鮮半島,扭轉在高壓反腐下對江派上海幫的圍剿。一旦朝鮮半島處理不好,江派會動用海內外輿論各種政治力量,把所有的矛頭都指向他。」

7月7號,美軍重型戰略轟炸機已經在實彈軍事演習中逼近朝鮮邊境。

哈佛大學政府學教授格雷厄姆•阿利森(Graham Allison)認為,目前朝鮮半島的局勢,與百年前導致第一次世界大戰的巴爾幹半島「火藥桶」有很多相似之處,朝鮮有可能將中美拖進一場雙方都不願加入的戰爭。

旅美時政評論員藍述:「從北京的心理變化上來講,對北朝鮮的軍事打擊時機已經成熟了的。這裡有個分水嶺大家要看得很清楚,過去它是以和平解決朝鮮半島無核問題在拖延,在幫助(朝鮮),在心理上它是仍然站在北朝鮮那邊的,現在它在心裡是討厭北朝鮮的。」

據北京方面報導,在這次川習會上,習近平總結上次會晤的成績後,強調下階段,雙方要共同努力,牢牢把握中美關係大方向,兩國國防部長要早日互訪,要共同做好美軍參聯會主席8月訪華、兩軍聯合參謀部11月舉行首次對話、中國海軍參加2018年「環太平洋」軍演等工作。兩國元首同意繼續就朝鮮半島核問題保持密切溝通與協調。

陳明慧認為,目前朝鮮對中國來說,不但失去了戰略地位,而且已經是一個毒瘤。

陳明慧:「我認為對於習主席應該當斷則斷,必須把這個毒瘤切下來,否則對他是非常不利的,幸好現在他跟美國還有這麼一個合作的空間,如果這個大門一旦關閉,他就錯失了一個很好的國際機會。」

陳明慧分析說,一旦朝鮮戰爭爆發,不但核輻射使中國整個東北華北地區遭殃,所造成的社會動盪同樣會給中共政權帶來危機。

採訪編輯/劉惠 後製/周天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