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視頻】G20峰會川普開小會討論朝鮮問題

【新唐人2017年07月10日訊】趙培:這幾天,G20峰會在德國漢堡舉行,各國領袖們沒有達成重要的協議。其實,這次的峰會重點不在於大會,關鍵點在於下面的小會。美國總統川普(特朗普)在這次峰會上獲得了難得的機會,私下會晤了俄羅斯總統普京和中國主席習近平。這一系列會議的一個重要的主題就是怎麼解決朝鮮核武器問題。

咱們要講這個故事還是要從韓國總統文在寅訪美說起。6月30號,文在寅與川普在白宮會面之後的新聞發布會上,同時確認了朝鮮的核武器是韓美的威脅。不同的是,川普與文在寅在面對這個威脅的時候表態是不同的。川普強調對朝鮮共產政權的「戰略耐心」已經失敗好多年了,「坦白說,(美國的)耐心已經結束了」。文在寅還在幻想著,金正恩能回到談判桌上,川普已經不準備談下了。文在寅想同美國擴大美韓自由貿易協定的想法也落空了。

朝鮮看到川普的決心之後是惱羞成怒。7月4號,朝鮮向日本海附近發射了一枚中程導彈,自己號稱「洲際」導彈,日本分析認為,這枚導彈可能達到最大的射程是2500公里,是可以作為洲際導彈用的。金正恩這是一個熊孩子的想法,不跟我談,我就搗蛋。

這種挑釁的做法反而讓川普的戰略顯得更加貼近現實。川普在推特中說,韓國和日本還得繼續忍耐,簡直難以置信。也許中國將對朝鮮下重手,一勞永逸地結束這一切荒誕行徑。這話說的好,既勸了自己的盟友放棄沒有底線談判的綏靖政策,又勸習近平一塊兒徹底解決朝鮮流氓。

咱們以前微視頻就說了,川普在打不打朝鮮的問題上是要進行同中國、俄羅斯和自己盟友的外交準備的。這次G20峰會就給了川普這個機會。在出發前往G20峰會之前,川普連發兩條推特給北京進行外交施壓。

第一條推特說的是,中共與朝鮮的貿易額在今年第一季度上漲了40%。第二條推特是說,美國為什麼要與沒有幫助的國家進行貿易。這是讓北京在朝鮮和美國之間要選邊站的意思。

7月7號,川普和普京談了2個多小時,兩人關於敘利亞停火達成了協議,同時談了朝鮮問題。G20峰會的最後一天,川普與習近平談了共同應對朝鮮危機的問題,美國財政部長的原話就是,「非常直接討論了軍事和安全合作」。會議之後,中國可能加入美國在太平洋的軍事演習。

美國財政部長的話就說了,大家準備一起教育金正恩這個熊孩子。川普這一系列的外交斡旋把軍事解決朝鮮問題的前期工作做完了。金正恩現在唯一的出路就是無條件放棄核武器,這次才有談判的可能,一意孤行下去就是熊孩子討打了。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