案情重大逆轉?美塞勒姆鎮多人稱目擊章瑩穎

【新唐人2017年07月10日訊】備受關注的中國訪美研究生章瑩穎失蹤案又有新進展,近日伊利諾伊州塞勒姆鎮(Salem)多位居民對警方表示,見過章瑩穎。美國聯邦調查局正在調查相關線索,章瑩穎家人也急赴該小鎮尋找。

塞勒姆鎮位於章瑩穎失蹤地點,伊利諾伊大學香檳分校西南約200公里。塞勒姆警方表示,已聯絡目擊者,但目前還沒有找到很具體的線索。章瑩穎的家人也已趕赴該小鎮,並懸紅5萬美元尋找任何能提供章瑩穎下落的報料者。雖然警方表示相信章瑩穎已死亡,但其家人仍抱有一絲希望。

章瑩穎是到伊利諾伊大學訪問的中國學生,6月9日在出校處理租房合同時失蹤。章瑩穎疑似被同校助教布倫特•克里斯滕森綁架(Brendt Christensen),根據道路監控顯示,她在一個公交站點與27歲的克里斯滕森交談片刻後,上了他的汽車,隨後即失踪。

美國聯邦調查局於6月29日獲得重要證據——克里斯滕森描述自己將章瑩穎帶回公寓並強制關押的一段話被監聽設備錄下。30日警方將其拘押。不過目前沒有找到章瑩穎,警方認為她已經遇害。

警方介紹,克里斯滕森被捕後拒絕交代章瑩穎下落。警方目前正極力蒐集證據。

克里斯滕森被捕後,被爆出在綁架章瑩穎的前兩個月,他曾多次登錄變態網站,聲稱要尋找晚上是蕩婦的玩伴、「奴隸」或「小三」。

雖然嫌犯已被捕,但章瑩穎至今仍下落不明。華裔神探李昌鈺博士認為,章瑩穎仍有生還的可能性。並建議FBI應該全力出動來尋找所有線索,儘快找到章的下落。

李昌鈺近日接受媒體採訪時表示,一般綁架案罪犯的動機有三大類,一為錢,利用綁架手段來勒索家人以獲取錢財,二是幫派為不法交易而綁架對手以作為交換的手段,三是為滿足變態的性需求。而章瑩穎案罪犯的動機很可能是為了性需求。在性綁架案中,受害者90%是女性,而傳統的嫌疑犯特徵是白人男性,25歲到37歲之間,高智商,成長過程中在性方面曾受到挫折或被虐待過。

李昌鈺還表示,大部分嫌犯將受害人放置在一個隱蔽的地方來作為自己發洩的性奴隸,也有小部分案件是滿足性發洩後馬上殺死受害者。如果受害者被當作性奴隸掩藏在一個地方,現在嫌犯已被逮捕,除非有人協助他照顧受害者,否則,時間拖延越長,生存的機會就越少,因而警方應該在近日全力去尋找受害者的下落。

李昌鈺是美國歷史上第一位華裔首席刑事專家,是美國警界迄今為止職位最高的亞裔人士,他在過去50多年來處理過無數失蹤案,也鑒識過幾個全球重大的案件,如肯尼迪總統被殺案、尼克松「水門事件」和「9.11事件」等。

自章瑩穎失蹤後,6月24日,父親章榮高、小姨葉麗欽、男朋友侯霄霖由芝加哥華裔醫師鄭金光安排,從香檳市到芝加哥與各大主流媒體見面,希望籍此擴大影響,讓更多人關注並幫助尋找瑩穎。

芝加哥五大主流電視台—CBS第2台、NBC第5台、ABC第7台、WGN第9台及FOX第32台全部到場報導。章瑩穎的父親章榮高神情憔悴,他告訴媒體,章瑩穎是個喜歡讀書的好孩子,「她喜歡讀書,喜歡小朋友,從來沒跟人家翻過臉。」

章瑩穎小姨葉麗欽說:「她非常孝順,是一個非常懂感恩的女孩,人也非常善良。所有的同學,無論是初中、高中、大學,所有的同學跟她關係都非常地好。真的想不到怎麼會……」

章瑩穎的男友侯霄霖說,對他們來說,瑩穎失蹤後,每一天都是煎熬,「我們每一天都在期盼有新消息……每天都在等待一點點信息,一點點好的消息,哪怕只是一點點。但是我們到今天為止還沒有知道關於案情的進展消息,每天都很煎熬。」

(記者羅婷婷報導/責任編輯:曲銘)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