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個身體症狀警告你,你攝取糖分太多了, 第3項會出乎你的意料!

早餐的麵包配果醬,辦公室桌上的糖果,下午茶的蛋糕,看電視時的小零嘴……聽起來多享受,是吧?

對多數人來說,答案絕對是肯定的,但是這些食物明顯含有大量的糖。我們的日常生活中,其實有許多沒想到的食物如:罐頭水果,加工食品….等都添加高劑量的糖在裡面。下面將告訴你。若攝取過多糖分,身體會發出哪些症狀「抗議」,來提醒我們該注意了。

身體內的過量糖分會轉換成脂肪,別小看這些脂肪,它們不隻讓我們變胖,還會填塞在體內其他器官如:肝臟。脂肪容易使器官無法發揮正常工作。營養學家表示,不可否認還是有好的脂肪存在,但由糖分所轉換的脂肪,通常不是好脂肪。

1. 疲勞

雖然糖分可以很快到達血液,迅速提升能量,但在吃完甜食後,大量糖分在腸胃道被消化吸收,這時胃部血流量會增多,引起腦部血流量減少,使人感到疲累不堪,嚴重者甚至會引起頭痛以及情緒起伏。所以建議在工作時,用蘋果取代巧克力或蛋糕等甜食,因為蘋果除了糖分外還富含纖維,來減緩胃消化吸收糖分的過程。

2. 注意力不集中

如果你常常在飯後覺得昏昏欲睡,無法集中精神。有可能是因為餐點含有太多糖分,導致血液里的血糖巨幅波動,這將會導致認知功能無法發揮極致,有時甚至會帶來憂鬱情緒。

3. 糖癮

永遠覺得要吃甜食,這有可能是因為,你已經對糖上癮了。從長期來看,過度的攝取糖分會提高味覺對葡萄糖的需求。也就是說,越是吃糖,身體就會渴望更多糖,因為身體會開始認為它需要更多的糖來發揮作用,隨著時間的推移,造成一個惡性循環,就好像人一旦吸食毒品就會上癮,最後無法自拔。

這種症狀,科學家稱為「糖癮」!

4. 體重增加

這當然是最明顯的警告症狀之一了。你再也穿不下你最喜歡的牛仔褲,開始覺得你的體型越來越往橫向發展。糖含有大量卡路里, 適量卡路里對人體是有幫助的,偏偏糖分所產生的卡洛里常常對身體過量有害。糖分雖然可以阻擋饑餓感,但隻是暫時,實際上,用甜食來減除饑餓感,在糖分消耗後將會感到更餓。

此外,食用加工食品會比吃自然食物,或低糖食物,更容易感到再度饑餓,自然而然也就會促使人吃更多食物。

5. 點心零食狂熱

當你需要很多糖時,理所當然會很頻繁想一直吃零食,基本上,這也關乎上述的「糖癮」。某方面來說,糖癮可比毒品更危險,因為它總是被人忽略,它是合法且隨手可得的。若想知道更多細節,可以在密西根大學Icahn醫學院研究報告中找到。讀完它之後,你可能不會想再吃糖果或蛋糕了。

6. 更容易感冒或是感染流感

如果你發現你比之前更容易感冒或感染流感,它可能與糖分攝取有關。過多的糖會削弱免疫系統,使身體的抵抗力不夠。

7. 皮膚問題

若攝取過多的糖,我們的身體將很難代謝它們,並產生毒素。這時我們的皮膚往往就成了不得已的受害者,因為我們的身體為了擺脫這些毒素,將送它們到皮膚表面。這些毒素會使皮膚產生粉刺,濕疹,痘痘和紅斑痤瘡.等,或是變得過於油膩或乾燥。

皮膚問題的嚴重程度有時和一個人體內的糖分多寡具有相關性,不需要把所有的錢花在保養品上,可以先試試簡單的減糖,也許皮膚就可以會恢復成健康狀態。

當然,甜的東西沒有什麼錯,心情不好時來一塊巧克力,一塊蛋糕,或者一些小零食,都能改善我們的心情。但是,我們應該從天然的食材中攝取身體所需要的糖分,例如:蔬菜,水果,堅果,豆類等,盡管如此,還是得節製,畢竟任何東西過與不及都是不好的。

放棄甜食可以說是非常具有挑戰性,但這也提供了一個機會,讓我們可以發明新的零食「口味」,例如:改用天然的香料,添加少許檸檬汁,黑胡椒,孜然粉,薑,薑黃,香菜等,健康的食材。

它們將不隻幫助你達到理想體型,還可以讓身體和精神都得到健康,隻需要一個簡單的改變,就可以造成巨大差異,現在就開始試著減少糖量吧!

相關視頻:

──轉自《youtube》

(責任編輯:李明心)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