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月9日環球財經簡訊

【新唐人2017年07月10日訊】下面請看一組環球財經簡訊。

1.歐盟和加拿大經貿協定 9月實行

歐盟和加拿大發表聯合聲明表示,同意自9月21日開始暫行實施全面經濟貿易協定。不過,還要等歐盟全體成員國的議會通過,才能全面執行,整個程序可能花費幾年。這項協議先前因為乳酪和藥品項目產生爭論而受到耽擱。

2.全球私募基金併購額 十年最高

滿手現金的私募基金積極進行併購交易,上半年的交易總額達到1千437億美元,創下2007年全球爆發金融危機以前的最高水準。今年上半年全球併購交易總金額達到1萬5千5百億美元,私募基金占了其中的9%。

3.日本為沙特擴大30%儲油空間

日本準備字夏季開始,將免費為沙烏地阿拉伯國家石油公司提供的原油存儲空間擴大30%。條件是在緊急情況下,日本可獲得對油儲的優先使用權。日本是沙特最大的原油出口市場,儲存在沖繩的原油,同時也供應到韓國和中國。

4.印度史上最大税率改革 家電加水2%

印度家電市場的增長率每年平均達到10%。最近印度推出建國以來最大的稅率改革,將空調、洗衣機、電視機、熱水器、洗碗機、吸塵器、刮鬍刀等家電產品歸為奢侈品,稅率為最高28%,較以往提高2個百分點。印度冰箱和洗衣機的滲透率為20%和9%。

新唐人記者保羅、正治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