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點擊】709大抓捕兩週年 羈押五律師家屬續迫當局放人

【新唐人2017年07月11日訊】 【今日點擊】(2890-2)

提要
709大抓捕兩週年 羈押五律師家屬續迫當局放人
德國使館批評中國破壞信任

大家好,歡迎大家來到今日點擊節目,我是石濤。在節目中我們跟大家分享,金正恩的事情呢,應該是上個星期的時候跟大家講過,沒招了其實,很多人對金正恩,當他導彈試射成功之後,就剩核武器了。而核武器,其實他已經進行過大概6次核試驗,5次核試驗,他現在只剩下就是一個,他的導彈的承載的能力,跟他核武器彈頭的這種吻合程度。從某種意義上來講,他已經完全成功了,對吧!我跟大家講過,他真正可以威脅到真正對他,被他威脅的只有中國。如果玩橫的,他坐地在試驗場上就炸了,坐地在試驗場就炸了,那個試驗場就距離中朝邊界70公里。在川普的眼睛裡認為,其實世界大家也都認為,金正恩發展核武器一定跟中國有關,一定跟中國有關,對吧!那沒有中國的幫助,就不會有金正恩今天的核武器。但是呢反過來說,金正恩上台跟習近平上台,前後的時間他們倆沒見過面,而且他們倆之間不買帳的。

那金正恩,金家王朝,跟中共體制當中的,原來的整個體制是一體的。而習近平上台,他的反腐的作法,也是跟中共整個體制作對的,他的反腐的概念,是打擊了整個原來在他上台前的,整個中共官場體系,這是事實。那在這個背景之下,金正恩的核武器的發展,客觀上就來自於習近平,被習近平反腐的中共權力的勢力,所以才會出現今天的場面,我以為才會出現今天的場面。有人說習近平走向獨裁,他走向獨裁也好,走向什麼痞裁也好,他怎麼他也就並沒有把權力,完全真正能夠貫穿下去。換句話說吧,原來叫政令不出中南海,指的是胡錦濤、溫家寶,那習近平的指令,到底能出中南海走多遠,出了新華門,能不能走到建國門可以不變調,還是中間就拐彎兒了,出了新華門剛走到南池子就拐彎兒了,再往前走,走到王府井上就七擰八岔了,等到了建國門,已經不知道這是誰的命令了。有沒有這種可能,因為它是一個系統性,也就是說如果中南海是習近平的,可是出了中南海就不是他的了,都是原來的東西。很多人不太認可買帳啊,就是不買帳的原因,其實很多人是站在自己利益的,中共的教育體系中,言語體系中的說法,而不是正常的這種話語權,不是正常的話語權,所以才會出現現實的場面。

709大抓捕兩周年 羈押五律師家屬繼續敦促當局放人

而這種交割在一起的呢,我們到7月應該是今天是7月11日,7月10日11日,我們知道兩年前出現了709律師事件,這兩天在網絡上都是709律師的事件,這種紀念的活動和包括劉曉波的事情。法廣有篇報導,文章題目這麼說的:709大抓捕兩周年,5人家屬繼續敦促當局放人。709事件兩周年被影響的有320人,其中現在還有5人依然被拘押中,那拘押最長而從來未能與外界接觸的,就是王全章律師,他已經音訊全無730天。一直為他奔走的妻子李文足表示,雖然當局長期監控她,並威脅她不要再理會丈夫的事,但她不會屈服的。那另外有維權律師的家屬,形容當局的大抓捕,對中國法治制度造成的創傷,永遠無法彌補。那在推特上大家對他們的幫助支持,是完全可以顯而易見的,但是推特在中國的影響,是相當微弱的,但是在海外的影響,我們可以看到它的影響力。那我個人的理解,讓我非常感觸的就是,李和平的太太和王全章的太太,那作為女人這麼堅守,作為女人這麼去做的話,走到這一步的話,確實也讓我看到當年的耿和,就是高智晟律師的太太。而他們的過程,他們整個的過程,反襯出中共政權的整個體制的邪惡,一直延續到今天。在共產黨存在下,中國的法治就是助紂為孽,就是中共邪惡表現的方法之一,表現的真正的手段之一,所以才到今天。

德國使館批評中國破壞信任

搶救劉曉波,德國使館批評中國破壞信任。德國駐華使館發表罕見聲明稱,中國方面對劉曉波會診的,德國醫生進行錄音錄像,並選擇性的透露給一些國家媒體,有損外界對中國當局,處理劉曉波案件的信任。德國使館講這一作法違反了德方的意願,並似乎顯示是安全機關引導治療進程,而非醫學專家,所以這就是一個極其關鍵的問題。如果是安全機關引導的話,它以維穩、以國家的安全為首要;那如果是以醫學專家的角度來講,他以人為本,所以這是一個根本性的區別 對吧!在這種根本性的區別的話,那德國醫生完全出於一種,醫生他自己的責任,人性一個基本的承擔,他會把真實的情況,跟整個劉曉波的醫療小組進行分享。可是在這種真實分享的過程中,被中共安全機關斷章取義拿出一部分,那德國醫生就成為了,被欺騙的一個工具,用他的嘴來欺騙全世界。這是中共體制中共政權,真正的安保體系中的邪惡,這個制度性的邪惡,這個體制的邪惡,再一次表現就在現在。劉曉波和家人提出出國治療,那中國方面說病太重走不成,而外國專家說還能走但要盡快。那中國方面講說,劉曉波病情過於嚴重,無法承受長途旅行。而已經到了瀋陽進行會診的,一個德國專家,一個美國專家講,說劉曉波可以安全轉移到國外接受治療,但必須要快。那2位專家也確認,劉曉波自己和劉曉波的太太,和家屬已經明確表達他們的意願,願意到國外。

8日下午,德國海德堡大學醫學院外科系主任,叫布赫萊爾,和美國MD安德森癌症中心,放療系的赫爾曼,2個教授來到瀋陽,為這個劉曉波會診。他們星期日發表聯合聲明說:轉運任何病人總是有一定程度的風險,但如果有妥善的醫療護理和支持,劉曉波是可以被安全轉移的,不過醫療轉移必須盡快進行。而2個醫生也肯定了瀋陽醫院,對劉曉波的治療和措施,他們也認同中國醫生的診斷,建議劉曉波接受姑息治療。不過他們還說,或許存在其他的選擇,包括手術和放療。海德堡大學是德國的,美國的安德森中心呢,都同意接收劉曉波,為他準備最好的醫療,醫護的情況。8日瀋陽的醫院,在它的網站發布的通告中說,會診中美國、德國專家提出,患者需要出國治療;中國專家提出,患者轉運過程不安全,你們還有什麼治療方法可以做得更好?2位專家回答,我們也沒有更好的辦法了,你們已經做得非常好。所以這是一個,這是一個怎麼說呢,大家就只能這麼看了,因為德國醫生跟美國醫生,肯定了在過去時間裡,中國醫院的作法。當然很多朋友肯定會質疑中共的作法,也就是說為什麼把他拖到這個時候,才進行治療。那我當然也承認,這種質疑確實沒錯。但是如果你看看李和平律師,看看高智晟律師,再看看法輪功學員在過去時間裡,在監獄裡所遭受的迫害。所以在這件事情上,在這個時間段上,那他接受的治療是這麼個治療,但是它並不能夠涵蓋,中共政權的邪惡體制本身,對人的汙辱,對人的摧殘,這是兩回事。

在它的文章裡提到一個有尊嚴的走。胡佳在推特上說:肝癌末期,醫學上或回天無力,但心願上希望他繼續努力達成,讓劉曉波帶著劉霞和劉暉,這劉暉呢是劉霞的弟弟,到海外去,讓一個良心囚徒有尊嚴地走。艾未未也呼籲當局,讓劉曉波自由選擇治療地點,中國政府應該釋放劉曉波,留下更好的記錄,這將會被世界記住。在過去時間裡,劉曉波本人曾經多次有機會離開,但他都選擇留下,這件事情就顯得相當具有考驗性。那在德國,習近平在參加20國峰會的時候,德國總理默克爾,德國總理默克爾,可能在多次場合和機會下,都直接提到劉曉波這件事情,那習近平的答覆是說,待他回到國內了解情況再做決定。所以這件事情就顯得非常的突出,如果習近平直接回答了默克爾,那後面的決定就變成了,有可能是習近平自己直接參與了決定,那就目前而言,我們只能等時間給大家答案。

這集節目就到這裡,謝謝大家,再見。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