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東的姐駕車失控衝向暴走團 致1死2傷

【新唐人2017年07月11日訊】7月8日清晨,山東臨沂發生一起慘劇,一位女司機駕駛一輛出租車,直接撞到一個「老人暴走團」,釀成1死2傷。

事情發生在當8日早上5點20分。一名女司機董某開車,沿著涑河北街由東向西行駛,不料,汽車從後方直接撞向一群正在車道上跑步健身的「老人暴走團」。

事發後,肇事女司機董某表示「大意了」。交警通報,董某操作不當,與晨練的行人發生碰撞,導致商某被撞後搶救無效死亡,目前董某已被刑事拘留。

民衆對暴走團的不同看法

近年山東興起了「老人暴走團」,參加者多為一些年歲大的老人,每天清晨,不顧危險在行車道上跑步健身。「老人暴走團」經常在馬路上出現危險情況,一直備受關注。

據瞭解,「老人暴走團」最初發源地是在青島,成立至今已經3年多,80多人每天都組織跑步健身。開始階段,由於參與的人比較少,只是在人行道上鍛練。隨著參與人員不斷擴增,「老人暴走團」轉到了馬路上。

幾十人在馬路車道上跑步,險像不斷出現,人們開始對這個事議論紛紛。當地交管部門曾協調暴走團進入附近的學校鍛練,以免在馬路上不安全並影響車輛行駛。

據當地市民介紹,每當清晨和剛一入夜,暴走團的健身市民就排著隊,在馬路上快步疾走。一般是幾十人的隊伍,構成者多是中老年人。

經常暴走的張女士表示,加入暴走以後,「一方面提高了身體素質,一方面釋放了生活中的壓力」。劉先生加入暴走團已經五年了,他表示,「不僅鍛練身體,也讓平淡的生活充滿了激情」。

市民張先生則表示不同的意見,「我個人不反對健身,但當一群人每天從你家附近時不時喊著口號經過時,還是讓人煩。」張先生指出,附近的居民多次和暴走團溝通,但一直沒有很好的解決。

張先生強調,有些暴走團「竟在機動車道上暴走,甚至是逆行!」有些成員是老人,掉隊之後,為追趕隊伍,不顧紅綠燈,一直向前衝,對來往的車輛也不避讓,交通安全隱患很嚴重。

網友「竟然去摘桃了」也講了自己的一次「遭遇」,「有次有個暴走團成員還用警示棒砸我的車,我停車質問,結果上來好幾個人圍攻我,我一沒超速,二沒違反交通規則。他們卻隨意橫穿馬路,不走人行道,不看交通燈,不走斑馬線,誰給他們的權利?就因為『人多力量大』?」

更多的網友對暴走團佔用機動車道表示不認同,「你們練可以,為什麼要影響其他人?」「旁邊那麼寬的非機動車道不跑,非要佔用機動車道不可,這不是倚老賣老的特權麼?」「司機雖然有操作不當嫌疑,到畢竟沒有違法,另外暴走團鍛練身體本沒錯,但在機動車道上暴走就違反相關法律法規了,因違反道路交通安全法而造成的後果應該由違法者承擔!!」

(記者李若愚報導/責任編輯:凱欣)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