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陸奇葩旅行團:不吃自助餐 領導自己拿菜不妥

【新唐人2017年07月11日訊】南加州是華人旅行社主推的一條美國旅遊線路。來自大陸各地的旅遊團,常常會有團組提出各式各樣的要求。甚至有來自中國大陸的「領導團」、「貴賓團」,覺得吃自助餐會有失領導身分,並且要求導遊要讚美領導,同時要送禮物來顯示領導的尊貴。

楊先生是一位資深導遊,他表示,中美兩國的簽證有效期為10年,再加上網路信息發達,從大陸來美旅遊的團隊越來越多。遊客們對當地的法律和景點有了一些瞭解,大陸遊客已經有了一些改變,不再像從前那樣,擺出官家、巨富的做派。但一些個別奇葩的團組還是避免不了的。

楊先生介紹,一般情況下,為了避免眾口難調,也便於統一調度和接送,通常會按照餐費標準,為遊客們安排自助餐或團餐。但是日前接手一個中國大陸的「領導團」,竟然到國外來擺官價子。

楊先生表示,對方負責安排行程的人,在來美之前,對景點和食宿反覆仔細核對,可是就在臨來美國時,對方突然提出要避免自助餐,「團組成員都是領導,就餐是否可以避免自助餐,領導自己去拿菜有些不妥」。

由於在美國人人平等,這種要求讓楊先生對此很是不解。

業者Billy介紹,自己曾接手一個從中國大陸來的「領導團」,據說團長是一位剛上任的院長。Billy稱,在團隊抵達美國前,國內的聯絡員發來私信,表示那位院長喜歡別人讚美,請求南加地接旅社「有所配合」。

為了讓遊客有一種賓至如歸的感受,更想與國內中介公司保持長期合作關係,旅社告知接團的導遊「小心伺候」。遊程中導遊不僅人前人後的讚美,而且旅社在最後還送上了一個定制蛋糕「表心意」,「領導」才滿意而歸。

王先生在接團中也經常遇到各種「高規格」的要求,他表示現在接的一些VIP或者VVIP團組,食宿都要講究高檔,而且對司機和導遊也常常提出很多要求,但是卻不願意多付錢,小費也不願意出。

王先生曾遇到一個來美國的公務團,安排的是每人15.99美元的自助餐。對方卻提出要求,要退還差價,質疑明細上寫的20美元的餐費標準,卻吃15.99美元的自助。王先生一頓解釋,對方纔知道美國要扣稅和付小費。

網友紛紛跟帖留言:「中國的官就是這樣,不是為民服務,是民為他服務!」

也有網友講出一個事,「之前有一個國內的代表團來訪,大約是縣級市的那種市長之類的角色。大巴公司知道是中國人,特意安排一輛啟用不久的,中國產「金龍」豪華車前去接團(配置其實非常豪華),結果這些國內來人一看是中國產的汽車,居然拒絕上車,一定要更換「外國」的汽車才肯上車。」

還有網友直接表示「禁止中國人來旅遊」,「素質太差,米粒尖(美利堅)應當禁止中國人來旅遊!」

(記者李若愚報導/責任編輯:凱欣)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