立法會與林鄭餐敘 民主派:觀其言行

【新唐人2017年07月10日訊】香港行政長官林鄭月娥,週一受邀到立法會,與議員們進行餐敘。民主派方面有16位議員出席,民主派表示,目前還不能說行政與立法的關係已經改善,還需要觀察未來政府的各項舉動。

上月立法會餞別梁振英宴會上民主派全部杯葛,今次在星期一的午宴上,有16位民主派議員出席,當中李國麟、公民黨楊岳橋及民主黨胡志偉,更與林鄭月娥同桌。午宴開始前,梁國雄帶同道具向林鄭月娥遞交請願信,要求落實全民退休保障。

立法會主席梁君彥發言時表示,希望行政立法機關求同存異,為市民服務。

立法會主席梁君彥:「期望新一屆特區政府和立法會,在互相尊重、求同存異的基礎上各司其職,履行《基本法》所訂明的職責,並本著同一目標,以市民福祉為依歸,竭力為香港市民服務。」

公民黨黨魁楊岳橋表示,新政府上台10日,難斷言關係好壞,仍要觀察特區政府有何舉動。

公民黨黨魁楊岳橋:「不過我相信今日是未至於劍拔弩張的,我也都見不到這個情況,起碼在我眼見和我耳聽的情況底下。」

另外,午宴前,林鄭月娥先與立法會議員合照,除了建制派,有8位民主派議員出席,社民連梁國雄也罕有出席合照。

新唐人記者林秀宜在香港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