章瑩穎找到了?警方回應「現身小鎮賣珠寶」之說

【新唐人2017年07月11日訊】針對疑遭綁架的中國訪美女研究生章瑩穎,出現在塞勒姆(Salem)小鎮的消息,塞勒姆警方日前回應稱,據目前警方掌握的訊息,那個女孩可能不是章瑩穎。確信自己看到的女孩是章瑩穎的一名塞勒姆市民,也在臉書發貼稱,同樣看到過該女孩的友人認為不是章瑩穎,「因為賣珠寶的女孩有虎牙」。

7月10日塞勒姆警察局的警探葛林(Bryan Green)對媒體表示,根據目前警方掌握的訊息,小鎮上的居民先前看到的那名兜售珠寶的女孩「傾向可能不是章瑩穎」。

不過,他同時表示,這項調查目前還在做最後的確認,估計這幾天就會公布這項調查最終確認的結果。

四天前,美國一家地方媒體報導稱,塞勒姆鎮有多名目擊者聲稱,曾在當地看到過一名疑似章瑩穎的女孩在向商家兜售珠寶。


章瑩穎的父親等家人在熱心人的幫助下,前往塞勒姆市(Salem)尋找章瑩穎。(葉麗欽微信截圖)

7月6日,章瑩穎家人在熱心人的幫助下,根據Facebook上提供的信息,來到塞勒姆小鎮尋找章瑩穎。他們在塞勒姆沿街走訪了眾多商家,有7個人證實他們曾見過那名兜售珠寶的中國女孩,有5人比較確定他們看到的就是章瑩穎,其中有一位目擊證人說,賣珠寶女孩講英文,說自己從中國來,是UIUC的學生,甚至記得她的名字是Yingying。

熱心陪同章瑩穎一家人走訪小鎮的塞勒姆居民道格拉斯(Gretchen Douglas),雖然在臉書上表示確信自己看到的就是章瑩穎,但她同時也承認,同樣看到過兜售珠寶女孩的友人並不認為該女是章瑩穎。

道格拉斯(Gretchen Douglas)6月24日曾經在自己的臉書上發文稱,自己與多位當地商家都「百分之百確定賣珠寶的女孩就是章瑩穎」。不過,7月3日她也在臉書上發文指出,7月2她向一位也同樣看到過賣珠寶女孩的朋友求證,該朋友認為「不是章瑩穎,因為賣珠寶的女孩有虎牙。」


塞勒姆市民眾道格拉斯在臉書上與朋友討論章瑩穎事件。(臉書截圖)

有網友分析稱,考慮到老外看中國人可能就像中國人看老外一樣,「感覺上都差不多」,發生誤判的可能性比較高,所以那個有虎牙的中國女孩很可能是另外一個人。

不過,章瑩穎家人與小鎮的幾個目擊證人交談後,判斷認為這些人沒有撒謊,他們強烈要求FBI對這件事進行進一步調查。

聯邦調查局(FBI)則表示,他們對於來自該市有人指出見過章瑩穎曾有了解,但目前FBI在處理更重要更有價值的情報信息,他們會派探員去對塞勒姆市出現的線索做進一步的追蹤調查。

章家人聘請的代理律師王志東日前對媒體表示,現在就對塞勒姆小鎮發生的事情做判斷為時還太早,他希望大家能夠站在章瑩穎家人的立場,堅持尚存的希望,盼望章瑩穎生還。

(記者唐迪綜合報導/責任編輯:凱欣)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