反恐三年有成 伊拉克徹底收復摩蘇爾

【新唐人2017年07月10日訊】以美國爲首的盟軍週一確認,收復被伊斯蘭國佔領的伊拉克第二大城市摩蘇爾的戰役已經結束,摩蘇爾已經恢復自由。

週一,伊拉克總理正式宣佈,從伊斯蘭國手中收復摩蘇爾的戰役已經勝利。

摩蘇爾民衆爲這來之不易的自由歡呼慶祝,在過去三年中,摩蘇爾被伊斯蘭國恐怖組織佔領,並作爲其在伊拉克的大本營。如今摩蘇爾終於擺脫魔掌。

在伊拉克首都巴格達,民衆用汽車喇叭以及揮舞國旗,來慶祝摩蘇爾重獲自由。

美國軍方也證實,摩蘇爾已經完全在伊拉克軍隊的控制之下,但在老城區仍然有伊斯蘭國留下的爆炸裝置需要繼續拆除。

儘管摩蘇爾戰役是至今爲止打擊伊斯蘭國的最重大的勝利,但聯合國也同時表示,重建摩蘇爾的工作,至少需要10億美元的資金,因爲經過戰火洗劫之後,摩蘇爾的基礎設施已被摧毀殆盡。

與此同時,伊斯蘭國在敘利亞的大本營拉卡也在被收復之中,以美國爲首的盟軍已經包圍拉卡,並向城內展開進攻。有分析推測,伊斯蘭國組織頭目或已逃離拉卡。

新唐人記者喬安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