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正恩導彈「四人幫」曝光 三人被列制裁名單

【新唐人2017年07月11日訊】近日,朝鮮勞動黨委員長金正恩在拜謁錦繡山太陽宮時,安排在「火星-14型」洲際彈道導彈(ICBM)試射中擔任核心角色的「導彈四人幫」伴其左右。4人中,已有3人被美國列入了對朝制裁名單。

朝鮮日報10日報導,8日是朝鮮前獨裁者金日成死亡23週年。在媒體公開的錦繡山太陽宮拜謁照片中,勞動黨軍需工業部副部長金正植、黨中央委員會第一副部長李炳鐵、國防科學院院長張昌河、黨中央委員會委員全日浩站在金正恩的身旁。

報導說,這四個人是主導火星-14型等彈道導彈研發的主要人物,每次金正恩參觀試射,都可以捕捉到他們與金正恩相距咫尺的畫面。報導認為,金正恩烘托四人幫,賦予火星-14型試射成功特殊意義的行為,意在對外展示朝鮮導彈研發的成果。

不過,四人幫中,除了全日浩以外,其他三人均被美國列入了對朝制裁名單。

近年來,朝鮮頻頻發射彈道導彈挑釁國際社會。6月2日,聯合國安理會通過一致決議,針對朝鮮核武器與彈道導彈計劃,擴大對朝鮮的制裁。

有關擴大制裁的具體內容包括:在聯合國凍結資產和禁止國際出行等黑名單上,增加18個與朝鮮政府有關的人和實體,包括負責朝鮮政府資產境外交易的高麗銀行、朝鮮人民軍隊彈道戰略部隊以及14個個人。

這14個個人分別是:負責金正恩政權境外間諜活動組織的朝鮮偵查總局第五分局局長趙日禹,以及包括金正植、李炳鐵、張昌河等13名朝鮮勞動黨高層人士、負責平壤軍火採購安全公司的決策層人士。

自金正恩2011年上臺後,朝鮮已經發射了至少120多枚導彈。今年以來,朝鮮已進行了10多次導彈發射及類似裝備試射。7月4日,金正恩再次宣布朝鮮成功測試一枚洲際彈道導彈。

去年1月6日和9月9日,朝鮮還分別進行核試驗。聯合國安理會同年3月2日和11月30日兩次通過決議,譴責朝鮮進行核試驗,要求朝鮮放棄核武器和導彈計劃,並決定對朝鮮進行制裁。

(記者李韻報導/責任編輯:曲銘)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