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月10日灣區簡訊

【新唐人2017年07月11日訊】電動汽車大廠特斯拉,量產版Model 3首度亮相,下面請看今天的灣區簡訊。

1. 聯邦機構開始調查奧克蘭工地火災

週一7月10號開始,聯邦煙酒槍械炸藥管理局(ATF)開始調查,7月7號加州奧克蘭在建7層大樓火災事件。ATF派出一個應急小組,進入被焚毀的在建公寓大樓調查,以確定到底是不是縱火事件。

目前,ATF正追查過去1年中奧克蘭4起建築工地火災是否為縱火,懸賞11萬美元給幫助破案者。ATF公布了今年5月13日的監控錄像,顯示位於San Pablo Ave. 3800號的在建大樓工地凌晨發生火災前,一名身穿連帽衫的男子,順著手腳架爬上了大樓,然後從手腳架又溜下來,騎著自行車從監控錄像中消失。

2. 量產版Tesla Model 3首度亮相

特斯拉(Tesla)創辦人馬斯克(Elon Musk)7月9號在推特(Twitter)上展示了他的黑色Model 3,這也是首次有正式投產的版本曝光,從車身外形看來,跟之前展出的概念車沒有多大區別。

這部原本被該公司員工Ira Ehrenpreis搶頭香買到的新車,在他發現最近剛好也是馬斯克的生日之後,就決定將這首款車的交車權讓給了馬斯克。

不過,Model 3正式交車儀式將在28日舉行,首批交付只有30輛。

3. 加州薪水最高的市長是李孟賢

去年加州薪水最高的市長結果出爐,舊金山市長李孟賢擊敗了洛杉磯和奧克蘭市長,成為掙得最多的市長。

去年,李孟賢的工資為29萬7,387美元。洛杉磯市長加西提(Eric Garcetti)排在第二位,金額為24萬6,303美元,奧克蘭市長薛利比位列第三,為21萬2千美元。

不過,李孟賢的工資在舊金山市公務員中並不是最高的。據信舊金山首席投資官小科克爾(William J. Coaker Jr.)2016年工資可達52萬7千多美元。

新唐人記者曹景哲、于偉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