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巧克力」並非巧克力!它 不含可可粉和咖啡因,那它到底是什麼?

【新唐人2017年07月11日訊】據比利時的知名巧克力品牌-Godiva巧克力指出,白巧克力當中並不含任何的可可粉,也就是俗稱的「巧克力」,那到底白巧克力又是什麼呢?

白巧克力在法律上是不屬於「巧克力種類」,在很多國家不承認它是巧克力!

因為白巧克力的物質是可可脂!可可脂也同樣是從可可豆中所提煉出來的,它是天然的可食用油脂,因此顏色也呈現出乳白色。

在巧克力的制作過程中,白色的可可豆需要被取出制作。

當進行了風干和烘烤步驟後,可可豆便會呈現出微微焦黑般的顏色。

接下來,工作人員需要將可可豆的外殼全部剝去。

最後磨成香滑濃郁的可可膏。

在磨成可可膏的過程中,可可豆中的油脂也會隨之被榨出來,經過處理之後,可可和可可脂就被分開。

如果光是吃可可脂也不太好吃,所以在後期的制作過程,廠商加入一些牛奶、糖、香草、薄荷等香料和成分,最後制作成在市面上看見的「白巧克力」。

有趣的是,可可脂和可可粉的質感其實相同,再加上後期調味和制作後,白巧克力和黑巧克力吃起來時的口感也非常相似,只是白巧克力中不含可可粉和咖啡因哦!

黑巧克力和白巧克力的不同

首先,巧克力是由可可豆經發酵、曬乾、烘焙、碾碎和研磨等關卡,產生可可膏、可可塊及可可脂,然後依各製造商的配方調和三者比例,再添加糖及其他香料,這就是我們吃的巧克力了。

黑巧克力:

黑巧克力是可可含量最高的巧克力,如果是 100% 的黑巧克力,則是說在這巧克力裡只有可可的成份,並沒有其他的添加物在裡面;

因為可可本身的味道是帶有苦澀之味,一般 100% 的純黑巧克力在市場的接受度不高,所以,市面上比較少買的到純黑巧克力,越純的黑巧克力,吃起來味道越苦。

白巧克力:

白巧克力並沒有含可可膏,組成成份是可可脂、糖與奶,所以,白巧克力並不像前面兩種巧克力呈現褐色,而是呈現白色,因為熔點最低,在保存上也最為不容易。

有趣吧,分享給朋友哦!

(編輯:張信燕/責任編輯:嘉惠)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