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果身體缺少這個,在短期內會白髮叢生!

【新唐人2017年07月11日訊】現在很多年輕人長白髮,醫學認為,情緒過度緊張、用腦過度、憂慮、驚恐、或神經外傷等都可能造成白髮,慢性疾病也是造成白髮的原因之一。那麼,身體到底缺什麼會長白發?

腎虛

無論陰虛或者陽虛,頭髮都會變白。當失眠時間過長,出現神經衰弱,或者想事情傷腦筋,損耗精血,都會傷到腎精。

暴曬

當頭部長期暴露在烈日下,強烈紫外線讓黑色素細胞受損,髮質變色,還會變得乾燥。

血虧

氣血不足,也可以認為是血虧的一種表現。頭髮烏黑、有光澤、厚密表示血氣充足。相反,脫髮、斷髮、白髮、頭髮乾枯都是氣血不足的表現。

吸煙

香煙中的尼古丁被身體吸入後,血管收縮,血流變慢,久而久之,血氣不足就會促使白髮增多,脫髮。

焦慮

人在長期處於焦慮狀態,神經功能調節失常,黑色素分泌發生障礙,阻礙了色素顆粒合成與運輸,白髮就長出來很多。

有時會發現,有的人在短期內,頭髮大量變白,這都和緊張焦慮,工作壓力大,精神創傷或者過度疲勞有直接關聯。

在緊張和焦慮下,人體內分泌失調,短期內會白髮叢生。

壓力

人處在長期壓力下,血管會收縮使血流變慢,肌肉出現僵硬,容易產生白髮。

不運動

血流速度對於養分運輸很重要,如果血液循環變差了,血液就無法將營養物質運輸到身體各個角落。

缺乏營養

現在的人,吃一餐隨便對付一下,營養攝入不平衡,黑色素細胞處在缺乏營養情況下,就會罷工,不再制造黑色素供應給頭髮。

阻礙頭皮血液循環

固定的髮線長期受到紫外線的照射、馬尾扎太緊傷害髮根、常佩帶太緊髮圈等,都是造成白髮的因素。

長白髮的位置還可透漏身體器官的健康問題:

1、白髮長在兩鬢,是肝膽不足的體現。

2、白髮集中在前額部位,是脾胃失調的警訊,這樣應避免熬夜傷氣傷血。

3、白髮長在頭頂、後腦部位則是腎氣不足,需注意補腎。

(編輯:張信燕/責任編輯:嘉惠)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