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貨車「布」40公里鐵釘路 致逾百輛車爆胎

【新唐人2017年07月11日訊】7月9日晚上,浙江一輛運載廢品的貨車,在杭甬高速公路行駛中,車上裝載的鐵釘因捆綁不牢,導致沿途撒落,形成了一條40多公里的「鐵釘路」。到交警攔下這輛車的時候,已經有100多輛車遭了殃。

警方接報趕到現場,看到被扎胎的車子排著長龍停靠在路邊,據稱這是浙江省高速因拋撒物導致車輛受損最多的一次。200多人用了5個多小時,才算清理完畢滿地的鐵釘。

警方表示,當晚9點左右接到的第一個報警電話,隨後不斷有求助電話打進來。9點半左右,涉事的貨車在嘉紹大橋被攔了下來。司機表示,上高速之前,已經用鋼板和繩索將貨物綁好了,可能是行駛中逐漸鬆脫,釘子才發生撒落。

100多部車子爆胎

據瞭解,這次100多輛車子爆胎,打緊急電話的車主很多,以致全國高速公路救援中心的電話一度無法接聽。

陳女士是在當晚10點左右,結束了浙江的遊玩,準備開車返回蘇州。行駛到紹興境內,感到車胎發出一種異樣的聲音,「有點像壓到玻璃碎渣一樣,咯吱咯吱的響,車子一震一震的,像是在減速帶行駛。」

陳女士的車上有兩個孩子,擔心出事,不敢再繼續往前開了。陳女士放慢了車速,在右側停了下來,撥打公路救援電話,卻一直忙音。

陳女士發現,自己停下沒一會,一輛又一輛的車都停下了,「當時我還不知道到底發生了什麼,因為是夜晚,不敢去查看輪胎」,後來才知道,車子輪胎被鐵釘扎破,已經爆胎了,後面的兩隻輪胎都爆掉了。

40多公里鐵釘路

接報到場的警方人員發現,浙江的寧波和紹興境內都有鐵釘,主要集中在三四車道。有的路段比較集中,白花花的一片,讓人觸目驚心;有的路段則零零星星,沿途拋撒的里程超過了40多公里。

9點35分,涉事的江蘇牌照貨車被攔下,滿車裝的都是廢銅爛鐵,鐵釘佔了很大一部分。而這輛車的後方,基本處於敞開的狀態,沒有任何的攔擋。據瞭解,這輛貨車從寧波餘姚上了高速,準備去張家港賣廢品,已經行駛了53公里。凌晨3點多,路面上的鐵釘才被全部清理乾淨,通行恢復。

誰來賠?

很多的車子不得不進修理廠,有司機發現,自己車子的一個輪胎上,竟然扎進了30多個鐵釘,「慘不忍睹」。然而,肇事貨車並沒有保貨物險,如何賠償,將是接下來的一個麻煩事。

有網友表示,應該由貨車司機賠償,「以威害人身安全罪論處。」「罰他,不顧別人的生命安全」。

但更多的網友表示,「高速公路管理方沒盡到管理責任,應該賠償」,「高速管理方應該負責,還好沒有發生傷亡的報導,車禍猛於虎,希望管理方引起重視。」「當然該高速公路管理局賠償,管理不嚴,收費挺高!」「如此有嚴重安全隱患的車輛進入高速,高速應該賠償」。

還有網友指出,「只管收費不管安全,從駕校到交管到高速都是這個思路,交通安全能好?」

(記者李若愚報導/責任編輯:凱欣)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