油站員工不會告訴你的秘密!給汽車加油千萬不要加太滿

【新唐人2017年07月11日訊】車主在加油時千萬要注意不要加太滿,因為一般加油站都已經使用加裝油氣回收設備的油槍,在油槍加滿油自動跳停後,當工作人員將油槍提起再強迫加油時,造成油氣回收功能無法發揮,令人不舒服的油氣就會開始外洩。

更危險的是,夏季氣溫炎熱,汽油體積膨脹,還有可能從碳罐溢出,造成油箱溢油。油箱溢油十分危險,一旦遇到明火極易發生火災,同時還容易因靜電反應產生自燃現象。一般加大概8至9成滿就可以了。

加油時,一旦加油槍跳起,一般就意味著此時的加油量已經達到了安全的額定容積。倘若為湊整而再往油箱內加油,很有可能會侵佔油箱內防止汽油溢出的那部分剩余空間。

油站的油庫一般是埋在泥土下面的,城市的加油站裡的汽油基本上都是采取埋地管方式,埋地管距離地面還有0.8-1米的厚度,泥土的導熱性不強,所以即使南方夏季的太陽直接曬到地面上,但經泥土「隔熱」後,埋地管的溫度幾乎不受影響。

底下油庫用了這麼多年難免有雜質,加油的時候會激起雜質,所以加油站不會一邊卸油一邊加油,更有良心的加油站會等一會兒,再讓客人加油。

一般情況下,不要在長途高速前加油,因為拉高速前加油,汽車會更重。

汽油的保質期是三個月,超過保質期汽油內有一種叫做「指標實際膠質」的分子會發生變化,從而對發動機會造成損傷。

所以當車主短時間內不使用車輛時,盡量保持油箱低油量,下次使用時,最好就近找個加油站加一些新鮮油。

如果最主要是在市區開車的話,每次加油最好加油箱的一半或三分之二。因為在市區開車經常要走走停停,若是加滿油箱會加重汽車引擎的負荷,起步沒力並且車輛又耗油,況且市區有很多加油站,不怕沒地方可加。

加滿油時容易揮發至大氣中造成空氣污染,不但造成浪費,還對空氣造成危害,同時還可能會損壞發動機或催化轉換器。「飯要七分飽」,人是如此,車也如此。

在加油後行駛中,一旦出現供油不暢、發抖、怠速下降、給油沒勁、祚車甚至熄火,應立即停車呼叫救援。

汽車熄火之前絕對不能給汽車加油;如果工作人員沒有關閉加油槍,司機也絕對不能發動汽車,否則易引發火災。

加油時不要使用手機,最好把手機留在車內或關機。

雷雨天氣時最好不要加油。這也是出於防雷擊、避免火災的安全考慮。

(編輯:張信燕/責任編輯:嘉惠)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