涉嫌效忠恐怖組織 美軍士兵遭FBI逮捕

【新唐人2017年07月11日訊】美國聯邦調查局(FBI)上週六逮捕了一名美國陸軍現役軍人,曾被派駐伊拉克和阿富汗,調查人員懷疑他向伊斯蘭國恐怖組織提供軍事機密。

被逮捕的美國陸軍現役軍人名叫康恩(Ikaika Erik Kang),34歲,被派駐在夏威夷,負責空中交通管制。

調查人員表示,FBI宣布逮捕他之前,已經對他監控了一年。

FBI探員說,當局接獲投訴,康恩向伊斯蘭國提供軍事文件和物資,包括一架無人機。

FBI探員PAUL DELACOURT:「他還對伊斯蘭國的人提供作戰訓練。此外,康恩承認對伊斯蘭國宣誓效忠。」

康恩服役期間曾派駐韓國、伊拉克和阿富汗。FBI在經過一年的臥底調查後,確認康恩試圖將無人機和美軍的作戰訓練文件,送往中東,幫助伊斯蘭國組織作戰,因此將他逮捕。

康恩的父親得知這項消息後感到非常驚訝,提到兒子後來改信回教,但認為他不會誤入歧途。

康恩父親CLIFFORD KANG:「他告訴我,他現在信穆斯林,我是天主教徒,所以我想,好吧,沒關係,我知道穆斯林教義中有好的,也有壞的。」

聯邦調查局認為,康恩應該是單獨行動,在夏威夷沒有同夥。

康恩在週一開庭時短暫出庭,沒有作任何答辯。他將被監禁,等待7月13日的拘留聽證會。

新唐人記者唐楣、明玉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