對峙地點衛星圖曝光 印軍遍布碉堡坑道坐等「中方第一槍」?

【新唐人2017年07月12日訊】中印邊境的武裝對峙至今仍處於僵持階段,日前,有中國網友曝光了該地區的衛星圖,顯示印軍在中印分界線修築了不少軍事碉堡,挖好大量工事坑道。另有海外媒體披露,印度軍方在與中方對峙的地區部署的總兵力已超過了20萬人,並在後勤保障等方面做好了充分準備,正等著中方開第一槍。

7月10日,有中國網友貼出中印洞朗地區多卡拉山口的衛星圖,並簡單標註了該地區的軍事對峙狀態。

圖片中的紅線是山脊線,據指這條山脊就是傳統的分界線;圖片上半部的一小段斷頭路,就是中共軍隊修築引起印度方面躁動的簡易公路;圖中分界線中方一側的一系列藍色圓圈,則是印度軍方越界修築的軍事碉堡,而且據指該地區還布滿了「挖好的工事坑道」。

衛星圖顯示,發生對峙前,中方沿著多卡拉山分水嶺山脊東側(中方一側),修築的通往洞朗地區西南部的簡易公路,已接近多卡拉山口。


網絡上曝光的衛星圖顯示,印軍越過傳統的中印分界線修築了不少軍事碉堡,挖好了大量工事坑道。(網絡截圖)


中方沿著多卡拉山分水嶺山脊東側(中方一側)修築的通往洞朗地區西南部的簡易公路,已接近多卡拉 山口。(網絡截圖)

1890年簽訂的《中英會議藏印條約》規定,西藏與錫金以流入錫金梯斯塔河及其支流的水流和流入西藏莫竹河,及向北流入其它西藏境內河流的水流間的分水嶺為邊界。該段邊界線起自與不丹交界的吉姆馬珍山,並沿上述分水嶺行至與尼泊爾邊界。

也就是說,該處邊界早已確定,並不存在爭議。

據公開的資訊,洞朗地區的中部和東部遍布森林河谷,地勢崎嶇,汽車無法通行。而在多卡拉山口,中印雙方均修築了直達的公路。

印軍在該處分水嶺山脊分界線上設立了一個前哨據點,距離中方的公路新起點僅80米,距離新施工的中方工地僅不到50米。

而印軍前哨據點後方400米處的印度軍營裏,駐紮了大約一個連兵力。印軍更在山脊上修建了巡邏公路和戰壕體系,沿線密布碉堡,部分戰壕和火力點已經侵入中國境內。

針對目前中印對峙的緊張局面,日前親北京的海外多維網發表一篇評論文章表示,自從對峙事件發生以來,印度不斷向該地區增兵,「已經對中國構成絕對的軍事優勢」。

據稱,目前印度已沿中印邊境部署了8個師以上的陸軍部隊和數百架作戰飛機,再加上准軍事部隊,「總兵力超過了20萬人」,而且印度軍方已在武器裝備、戰場建設、後勤保障等方面都「做好了充分的準備」,印軍已具備了在中印邊境西段與中方打一場「進攻性局部戰爭」的能力。

文章並稱,印軍在達旺方向上,部署了1個軍部、2個師部、11個旅,約4.5萬兵力;在錫金方向上,部署了1個軍部、3個師部、14個旅,約5.5萬兵力。相比較而言,已對中方目前在該地區部署的邊防部隊佔據了「絕對兵力優勢」,就等著中方「開第一槍」。

(記者唐迪綜合報導/責任編輯:凱欣)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