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大頭目傳死訊 IS尋找繼任者

【新唐人2017年07月11日訊】伊拉克在週一宣佈收復了摩蘇爾,並在城內繼續掃蕩殘餘勢力。同時傳出,伊斯蘭國頭目巴格達迪已經死亡,美軍僅表示,目前沒有跡象顯示巴格達迪還活著。

美國總統川普專門爲摩蘇爾重獲自由而發表了祝賀聲明,在聲明中川普表示,「我們在打擊伊斯蘭國行動中取得了巨大的成果」,「摩蘇爾的勝利表明伊斯蘭國在伊拉克和敘利亞的日子已經屈指可數,我們將繼續爭取全面銷毀伊斯蘭國。」

不過,雖然收復摩蘇爾的戰役已經取得勝利,但週二在摩蘇爾老城區仍然發生了一些零星衝突,盟軍再次發動數次空襲來清除伊斯蘭國殘餘勢力,一名身穿炸彈背心的伊斯蘭國士兵被伊拉克軍隊抓獲。

美國軍方也發出同樣警告,認爲摩蘇爾的勝利並不代表消滅伊斯蘭國的行動已經結束。美軍中將斯蒂芬·湯森表示,「如果要避免伊斯蘭國在改頭換面之後重新出現,伊拉克政府必須作出相當大的變革。」

同一天,敘利亞人權觀察組織宣布,已從一些伊斯蘭國組織的頭目那裡得知確切消息,伊斯蘭國一號頭目巴格達迪已經死亡,該組織正在尋找巴格達迪的繼任者。

俄羅斯軍方曾於今年6月宣稱,已在空襲中擊斃巴格達迪,但沒有提供確切證據。美軍至今仍無法確認這一消息是否屬實。

美軍中將斯蒂芬·湯森:「儘管所有可能的消息來源都向我們提供了有用的情報,但我無法確認或否認他(巴格達迪)身在何處,或生或死。」

新唐人記者喬安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