夏天濕熱正旺,用這個泡腳祛濕熱!

【新唐人2017年07月12日訊】三伏天濕熱正旺,而五臟六腑中脾是最怕濕的。趕緊用溫水加點東西泡腳,可以有效的緩解腳酸的症狀,自然脾也會好起來。健康人群養成泡腳的習慣,的確可健體,但也要講究科學的方法。

1、水溫要控制好,不是說越燙就越舒服,在40度左右就好了。

2、泡的時間也不是越長越好的,時間不應該超過20分鐘,水變冷了繼續泡的話反而會讓濕氣順著腳進入人體。

3、泡腳最好在睡前30分鐘泡,因為泡腳可以使人更容易睡眠,睡眠質量好自然身體精神,脾胃也不會有壓力。

4、泡腳加艾葉。艾葉水泡腳能有效的祛虛火、寒火,而且還能促進血液循環趕走體內濕寒的功效。

艾草除腳氣,有抗菌抗病毒、抗過敏以及加強抵抗力等功能。針對性的使用,長期堅持可以去除腳氣以及腳癬。

5、泡腳加白醋。可以調節、疏理、鬆弛緊張的神經,調和經絡氣血,通達平衡陰陽。若是容易失眠,可以在睡前40分鐘,用白醋進行泡腳。

6、生薑泡腳治療感冒:將一塊拇指大的生薑加水煮沸或放入熱水中浸泡,待水溫合適(40度左右)給感冒病人泡腳,能夠有效地防止症狀進一步發展,阻止感冒。

但是,泡腳並非人人適合,以下人泡腳就要注意。

1、對於有基礎血管疾病的人來說,泡腳時間較長、溫度過高等因素,可能增加心腦血管負擔。此類人泡腳時水溫不宜過熱,一般在40℃- 45℃為最佳;時間也不宜過長,10分鐘左右即可,否則將導致大腦和心臟供血不足,出現頭暈目眩等症狀。

2、糖尿病足患者的皮膚比較脆弱,腳部末梢神經對溫度不敏感,正常人感覺很燙的水溫,他們卻感覺不到,所以很容易被燙傷。

3、靜脈曲張的主要病因是靜脈瓣膜功能不全,腳部溫度的升高只會增加局部血流量,不能改變靜脈回流的速度,可能加重下肢充血,使病情加重,很可能把腳越泡越腫,所以千萬不要用熱水泡腳、泡腿。

4、很多人誤以為泡腳能減輕足癬症狀,其實用熱水泡腳反而可能導致繼發性細菌感染。足部患有皰疹、濕疹等疾病的患者也不要用熱水泡腳,一旦將皮膚弄破,很容易造成感染。

5、如果孩子的腳不是很涼,就沒必要泡腳。人體足弓在兒童時期逐漸形成,此時如果經常用熱水泡腳,可能會導致孩子足底的韌帶變得鬆弛,不利於足弓的形成和維持。

(編輯:張信燕)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