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外為什麼禁用學步車?原來是這個原因!

【新唐人2017年07月12日訊】很多家長或許認為,靠著學步車長大的孩子也很正常健康,但是有一些潛在的問題,比如寶寶膽子小的性格,或許也受到學步車的影響。而且寶寶過早學走路也會帶來危害。

1、寶寶如果過早使用學步,就像讓未成年的孩子駕駛轎車一樣,是非常危險的事。

2、減少了寶寶鍛煉的機會。學步車將寶寶固定在其內,使寶寶失去了大運動鍛煉的機會。

3、自己學步是需要眼、手、足協調,而學步車前面的安全大托盤會擋住寶寶的視線,寶寶看不到自己走動的腳,不了解自己何以走動。

4、自已學步是需要花「力氣」的,但因有車輪的滑動作用,孩子的用力就隨車滑動而走。

5、依靠學步車寶寶很容易從坐椅上站起來,缺乏真正的鍛煉,自然不利於孩子學站練走。

6、學步車限制了孩子活動的自由,剝奪了孩子學習的機會,會影響孩子智力的發育。

7、會影響寶寶的腿型與走姿。

8、不管你什麼時候使用學步車,學步車的危害永遠都在。

9、比如從六個月會坐就使用學步車這個角度來說,此時寶寶勉強站立的後果可能是「羅圈腿」,因為寶寶的骨骼中含膠質多、鈣質少,骨骼柔軟,而學步車的滑動速度過快,寶寶不得不兩腿蹬地用力向前走,時間長了,容易使腿部骨骼變彎形成羅圈腿。

10、加大了意外傷害的機率,實際上學步車容易使寶寶在大人眼皮底下受傷。學步車賦予了原本不擅移動、不知危險的嬰兒以快速運動的能力,孩子有可能會快速進入危險。

其實,有一些安全科學的輔助工具是可以正確鍛煉寶寶的行走能力的。

1、嬰兒圍欄:

這種工具適合稍大一些的寶寶,由於寶寶有了一定的站立能力,但是卻無法很好的掌握平衡,所以用嬰兒圍欄可以有效解決這個問題。但是一定要在有家人監護的情況使用。

2、推著走的嬰兒助步車:

這種助步車適合12個月以上嬰幼兒,由於有扶手的固定,可以幫助寶寶掌握平衡,增強腿部肌肉力量,同時不會影響寶寶的視線,不影響寶寶的手眼協調。

3、嬰兒彈跳椅:

彈跳椅由於有吊繩固定,寶寶在裏面可以用小腳蹬地彈跳,有利於寶寶腿部肌肉的發育,同時沒有輪子,所以彈跳椅不能移動,也避免了跌倒傷害。

(編輯:張信燕/責任編輯:嘉惠)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