敏感時刻 駐韓美軍司令部撤離首爾南遷

【新唐人2017年07月12日訊】隨着半島局勢逐漸緊張,美韓也加速了駐韓美軍的從新部署。美陸軍主力司令部日前完成南遷,駐韓美軍大部分兵力回撤漢江以南。

韓媒7月11日消息,指揮駐韓美軍地面部隊的美國陸軍第8集團軍司令部,當日遷入京畿道平澤基地,駐紮首爾龍山基地的60年歷史畫上句號。

第8集團軍是美國陸軍部隊中唯一永久前沿部署的野戰部隊,是駐韓美軍的陸軍主力部隊,因此,此次搬遷具有重要的象徵意義。

當天,第8集團軍司令托馬斯•范達爾(Thomas Vandal)在司令部大樓剪綵儀式上表示,投入107億美元建設的平澤基地將漢弗萊營擴建,是美國海外陸軍基地中最大的基地,「絕對是美國國防部海外設施中最好的」。

韓美兩國政府決定在年內基本完成駐韓美軍重新部署。今年年初,駐韓美軍司令部已入駐平澤。

隨着第8集團軍司令部遷至平澤,駐韓美軍的心臟部位迎來了漢江以南時代,駐韓美軍大部分兵力將從漢江以北撤到漢江以南,但漢江以北主要訓練場繼續留用。

留在龍山的部分部隊,除韓美聯合司令部之外,今年年底之前也將搬遷到這裡。漢江以北的美軍第二師團截止明年將搬遷完畢。

駐韓美軍基地搬遷項目始於1990年,2003年4月時任韓國總統盧武鉉和時任美國總統小布什達成協議後,搬遷工作全面提速。

該項目是將分散於韓國91處的美軍基地,重新集中部署為以平澤為核心的「作戰樞紐」和以大邱、釜山為核心的「軍需樞紐」,以保障駐韓美軍的穩定駐紮條件。由此,整體面積從2億4197平米縮減至7675萬平米。

其中,平澤基地面積為1468萬平方米,共有513棟建築,包括學校、商店、銀行、體育場等為駐韓美軍及其家屬建設的設施。將分散於全國各地的駐韓美軍家屬集中於平澤,可在有事時更方便、迅速地轉移這些人員。平澤港、平澤站、烏山基地等將是有事時美軍增援部隊抵達的入口,也是非戰鬥人員撤離的出口。

(記者雲濤報導/責任編輯:唐睿)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