川普將出訪法國 法反恐警戒升至最高

【新唐人2017年07月12日訊】美國白宮官員週二表示,川普總統週四將抵達巴黎,參加週五的法國國慶日活動,並會見法國總統馬克龍。兩位領導人將尋求在敘利亞和反恐等議題上加強合作。

白宮表示,川普(特朗普)總統上月接受馬克龍邀請,決定出席7月14日的法國國慶日慶典。

馬克龍週二表示,期待週四與川普會面,儘管雙方在某些議題上持不同立場,但在解決敘利亞危機、對抗恐怖主義等問題上,兩人具有高度默契,認同彼此的想法。

法國總統馬克龍:「我們將討論很多共同合作的議題,比如對抗恐怖主義,解決敘利亞危機和利比亞問題等,有很多我們共同關心的話題。」

據悉,馬克龍和川普將於週五共同出席在香榭里舍大道舉行的盛大閱兵儀式。屆時美軍士兵將與法國士兵一同參加閱兵,紀念美國加入一次世界大戰一百週年。

法國當局的慶典準備工作已經進入倒計時,全國反恐警戒將升至最高級別。

有智庫專家分析,馬克龍邀請川普出席國慶觀禮,是向川普釋出善意,希望他扭轉對法國的看法,鞏固兩國長久以來的盟友關係。

法國國際關係研究所高級研究員Laurence Nardon:「川普總統會被榮譽、慶典和遊行給迷住,他可能回家之後發現法國還是很好的,這可能會改變他對法國政府和總統的看法。」

外界關注,川普和馬克龍的會面,能否進一步緩和川普和歐洲盟友的關係,共同在國際社會發揮作用。

新唐人記者曹菁、宋然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